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腾讯体育 虽然本赛季巴萨在西甲欧冠联赛中的战绩都不尽如人意,不过对于红蓝军团的球迷来说,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其实依旧会有很多值得欣慰的地方。原因就是在于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中,各级别梯队迎来出了新一波井喷。在这个已经结束的赛季里,各级青训队伍一共赢得了14个联赛冠军,追平了队史的最佳纪录。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各级青训队伍一共赢得了14个联赛冠军,追平了队史的最佳纪录

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导致巴萨衰退的一个原因就是那个要命的FIFA转会禁令,这不但打破了一线队正常的新陈代谢。更使得拉玛西亚青训相当一部分天才不得不含恨离开,并且有一整年的更新换代被中断,使得很多前途无量的孩子花落别家。但是,经过了一年半的调整期,拉玛西亚还是绽放了自己的光芒。14个联赛冠军,很好地证明了他们依旧是最好的青训基地。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各梯队夺冠

有人因此戏言,拉玛西亚的娃娃们让一线队的巨星汗颜,过去的一年里,巴萨各级别队伍中只有一队拖了后腿。毕竟,就算是女队,也都赢得了王后杯的冠军。当然,在这些青训球队的胜利中,最让巴萨球迷兴奋的还是B队晋级西乙。在赢得西乙B联赛常规赛第三小组冠军后,他们又在升级附加赛的地狱复活组中杀出重围,队史第6次升入到西乙联赛,2017-18赛季也将成为巴萨B队队史上第23次征战西乙联赛。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球队主帅赫拉德在赛后被球员高高抛起,这位同样出道于拉玛西亚青训的40岁教头曾经在一线队效力过5个赛季)

主打阵型传统拉玛西亚433,球队王牌还看锋线双煞

作为巴萨青训出品的主帅,赫拉德也是深深明白拉玛西亚青训的真谛。他的球队主打阵型依旧是传统拉玛西亚式的433。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巴萨B队战术简图:433阵型下非常传统的拉玛西亚式站位)

从战术板上我们可以看到,巴萨B队的433战术下两个边后卫的助攻幅度较大。中场在配置一个防守后腰的情况下,2个偏向于进攻的中前卫给前场的三名攻击手提供支持。

坦白地说,这支B队的最大王牌还是锋线上的两名95年出生的杀手卡尔多纳和罗梅拉。随后配上91年出生擅长接应和移动的老将阿尔法罗,后者更多是起到一个类似于佩德罗的战术作用。虽然卡尔多纳和罗梅拉都是中锋球员,不过相对来说182公分的卡尔多纳跑动更加积极,先发出任边路的他跟中路位置的罗梅拉也会形成频繁地换位。他俩在38轮的西乙B联赛小组赛阶段,合力打入30球(各自15球),完成12次助攻,是球队赢得第三小组冠军的重要原因。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西乙B联赛第一场佩雷亚的助攻,卡尔多纳打入个人第二球

在西乙B联赛的前三轮比赛里,卡尔多纳一人打入4球,帮助球队赢得三连胜。这次接应佩雷亚的分球,卡尔多纳一个漂亮地人球分过,让他一度有了来年晋升一队的传言。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对战桑坦德竞技的升级战决赛中,左后卫库库雷拉传中,卡尔多纳助攻罗梅拉进球

在进入到升级附加赛的地狱组复活赛阶段,卡尔多纳和罗梅拉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更是惊人。4场淘汰赛中,巴萨B队一共打入6球,两人合力完成5球2助攻的成绩。他俩之前还经常完成相互之间的助攻,上图的gif中就是在那场最为关键的升级战决战第一回合,客场挑战桑坦德竞技的比赛里,左后卫库库雷拉的传中球,卡尔多纳中路护球后横传,后点的罗梅拉射门得分,让球队获得3比1的领先,基本锁定胜利。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罗梅拉

无论是罗梅拉还是卡尔多纳,这两名95年下半年出生,今年21岁的锋线球员都具备了为西甲保级队效力的水准。他们在过去这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是巴萨B队最终能够升级的主要原因。

中场坚持拉玛西亚思维,小将阿莱尼亚期待美好明天

从之前的战术板上我们可以看到,B队中场三人组中93年8月出生的后腰法利强壮而凶悍,他主要负责防守的工作。中前卫94年12月出生的贡巴乌脚法出色擅长任意球和点球,最重要的人物则是98年1月出生的小将阿莱尼亚,他是巴萨B队的核心球员。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阿莱尼亚

从8岁的时候加入拉玛西亚,出生在巴塞罗那的阿莱尼亚可以说是真正的根红苗正。他曾经作为青训学院的代表,在300多名少男少女和巴萨主席的注视下,宣誓将为守卫红蓝的荣耀而努力奋斗。他在本赛季正式晋升B队,不过却有一半的时间是跟着一线队训练,并进入比赛大名单。即便缺席了超过3分之一的B队比赛,但他整个赛季还是奉献了3个进球和8次助攻。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中场开球,巴萨B队连续传递后阿莱尼亚助攻卡尔多纳进球

对战赫拉克勒斯的比赛中,阿莱尼亚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他是一名跑动范围大,移动接应相当聪明的进攻中场。这次球队中后场连续传递后从边路发动进攻,阿莱尼亚在肋部及时前插接应,随后用一记漂亮地垫传,帮助卡尔多纳完成进球。这次从中线开球后,让对手连球都没摸到的情况下完成的得分,是本赛季B队的最佳进球。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阿莱尼亚断球后远射得分

另外阿莱尼亚还有一招很强的远射和后插上的得分能力,他在本赛季代表巴萨一线队出场的处子秀中就用一脚远射完成破门。在巴萨B队,我们同样可以看到阿莱尼亚的暴力远射,这次断球成功之后的射门,让马洛卡B队门将徒呼奈何。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阿莱尼亚倒数第三传策动进球,卡沃内里助攻阿尔法罗

在巴萨B队的中场,另外几名主要的轮换球员则是拉玛西亚嫡系培养的卡沃内里(97年9月)、卡普图姆(96年7月)和萨尔萨内达斯(97年2月),他们都是拉玛西亚式中场移动和控球体系的产物。这次进攻中,通过核心球员阿莱尼亚的带球内切策动进攻,禁区正面卡沃内里接球后快速分球给到侧翼,后点的阿尔法罗射门得分。这样一种传接球的模式,打出了两名中场阿莱尼亚和卡沃内里的传球视野。

两名年轻的边后卫,期待未来进入一队

从球队的后防线来看,中卫马龙和马丁内斯都是去年夏天刚刚加盟的新球员,随着塔林的受伤,中卫位置上的拉玛西亚元素受到了很沉重的打击。不过在边后卫位置上,随着帕伦西亚的成长,以及库库雷拉的进步,似乎未来一线队又有了更多的选择。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帕伦西亚

球队队长帕伦西亚出生于96年的3月,他从10岁加盟拉玛西亚后,就一直是各级青训队伍的队长人选。2年前巴萨B队从西乙降级的时候,他刚刚成为轮换。2年之后,当球队重返西乙的时候,他已经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队长。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帕伦西亚助攻卡尔多纳,巴萨B队2比0利亚戈斯特拉

帕伦西亚在过去2年最大的进步就是更加冷静成熟,以及身体对抗大大提升。作为一名边后卫,本赛季他奉献了1个进球和5次助攻。上图的gif中,他在边路强行加速后传中,中路卡尔多纳漂亮地抢点射门,帮助球队再下一城。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库库雷拉发动进攻,帕伦西亚世界波进球

相比之下,更加年轻,98年7月出生的左后卫库库雷拉在带球和短传能力上比之帕伦西亚更胜一筹。他在比赛中,往往还能承担起主导一侧进攻发起的重任。这次通过库库雷拉的持球内切,跟队友撞墙之后传给后点。右后卫帕伦西亚用一脚极为漂亮地暴力远射,帮助球队破门得分。

【战术板】拉玛西亚归来!巴萨梯队14冠创纪录

迪奥拉想要挖角巴萨,抢走18岁的左后卫库库雷拉

今年夏天连续放走多名边后卫计划重建的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也已经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这名18岁的年轻左后卫身上。这次球队晋级西乙,能够帮助巴萨留住这名左路天才吗?相信拉玛西亚终究还是天才的温床,在这里他们将会得到更好地呵护和稳定地成长。过早的离开,只为了一份高额的周薪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踢着不熟悉地比赛节奏,其实是对未来成长的极大伤害。

拉玛西亚代代不息,巴萨未来依旧光明

哪怕巴萨一线队暂时遭遇了麻烦,相信这一切都是暂时的。拉玛西亚是他们的后盾,也是他们的根基。过去一年里,成功的不仅仅是巴萨B队。除了他们能够完成晋级西乙的重大胜利外,其他13个级别的梯队也都获得了联赛冠军。这一点,相信会是下一波巴萨大爆发的基础。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