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林书豪:周琦小丁很棒 做好两点可立足NBA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周琦和丁彦雨航目前正在征战NBA夏季联赛,而身为华裔球员的林书豪也在密切关注着两位中国球员的表现,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林书豪也谈到了两人,他表示,希望周琦和小丁能够坚信自己,去努力训练,争取在NBA中打出名堂。

专访林书豪:周琦小丁很棒 做好两点可立足NBA

林书豪接受专访

在此前,林书豪专门在推特上为周琦和小丁加油。“为今年征战夏季联赛的篮网年轻球员们加油!也为周琦和丁彦雨航加油!”林书豪当时写道。

如今夏季联赛激战正酣,周琦和丁彦雨航在夏联赛场上也都有闪光表现,在奥兰多夏季联赛决赛中,小丁拿到创个人纪录的13分,并送出关键传球,助攻队友完成准绝杀,帮助球队夺冠,如今转战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丁彦雨航在有限时间里仍延续着稳定发挥。

周琦在夏联首战对阵掘金比赛里到17分6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11的正负值为全队第一,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出彩,在谈到丁彦雨航和周琦的表现时,林书豪也坦言:“我知道周琦第一场打得很好,希望小丁可以有更多的机会留在球场上。”

在过去几年里,均有中国球员现身夏联赛场,但更多是观摩和学习,像周琦和丁彦雨航这样双双成为球队核心轮转阵容成员还是第一次,在谈到两位中国球员同时在夏联征战的意义时,林书豪也坦言,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场面出现。

“很高兴看到他们来到这里打球,希望他们能够打出理想的表现,在美国,不论是球迷还是粉丝,当看到球场上有亚洲人出现时,他们一定会小看我们,如果有更多的亚洲球员出现在这里,这肯定会改变他们的看法。”林书豪说道。

当年,林书豪正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演绎丑小鸭变白天鹅的励志传奇,林旋风席卷整个联盟,作为过来人,他也给周琦和丁彦雨航提供了一些在联盟立足的建议。

“最主要的一点是,你要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名NBA球员,最开始进入联盟时,我也比较害羞,但幸运的是,我的表现还算不错,所以对于他们而言,一定要坚信自己,然后坚持去努力训练。”林书豪表示。

最后时刻,林书豪还透露了自己亚洲之旅的计划:“我将会有很多活动,到时候会有一个公益活动,是一个明星赛,应该是7月26日在深圳举行,届时,我会和一些明星组成队伍,也会和粉丝去互动玩一些小游戏,希望球迷届时都能够来观看比赛。此外,我还会举办一些篮球训练营的活动。”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林书豪:周琦小丁很棒 做好两点可立足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