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刺激!恒大刹车上港河北追尾 争三大战最惨烈

腾讯体育7月10日 中超第16轮,积分榜三甲球队恒大、上港和华夏全部输球,这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三甲球队同时输球的一幕。而三强全部输球,也让争冠和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继续呈胶着之势,恒大上港依旧只有1分差距,双方谁能在长跑中胜出远没有到揭晓谜底的时候。华夏、权健和鲁能3队之间差距只有1分,加上鲁能还少赛一场,联赛争3拿到亚冠资格的悬念同样巨大。两大集团各自为战,而且形势扑朔迷离,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一幕。

恒大急刹车遇连败,上港华夏“追尾”

恒大吃到7年中超史上的第一次连败,而且在工体毫无还手之力让国安打了一个2-0。从此前的10连胜,到如今的2连败,恐怕赛前没有太多人敢想象,毕竟此前面对国安,尤其是上赛季交手,恒大还如砍瓜切菜那般顺利拿下。但恒大在快速前进中突然一个急刹车,不仅球迷没有料到,也让身后的上港和华夏“猝不及防”,纷纷用失利“追尾”卫冕冠军。

第15轮以残阵1-0险胜苏宁,但第16轮上港就没有了此前的好运气,30分钟不到便被亚泰连灌3球,最终以2-4完败。华夏的状况比上港还要糟糕,从0-2不敌恒大以来,3轮比赛只取得1平2负的结果,而且3场比赛丢掉了5球,面对建业更是一度被对手取得3-0的领先。上赛季,华夏就从中盘开始崩溃,最终一路下滑未能拿到亚冠资格。这次严重的“追尾事故”,让华夏复制去年的一幕?

刺激!恒大刹车上港河北追尾 争三大战最惨烈

中超的悬念远没到揭晓的一刻

恒大迎魔鬼赛程上港强援回归,两队争冠好戏渐入佳境

遭遇连败后的恒大还没有度过魔鬼赛程,7月份接下来的3轮联赛分别面对鲁能、上港和富力,首循环面对这3支球队恒大只拿到了1胜1平1负的战绩。遭鲁能逆转、险胜上港、绝平富力,拿到4分并不容易,而且接下来的3战郑智继续因为禁赛无法出战,与国安的较量,郑智缺阵的后果就已经在场上得到明显体现,没有队长的未来3轮联赛恒大能否顺利熬过去?下轮就将面对鲁能,但要知道恒大即便多线作战,也没有出现3连败的一幕。

上港的胡尔克武磊,以及主帅博阿斯第17轮就全部解禁复出,而且这一轮较量,上港是面对副班长延边,留给了胡尔克和武磊找回状态的机会。不过打完延边之后,上港接下来的2轮分别面对恒大和鲁能,对于上港来说,这2场关键战役是超越恒大的绝佳良机。但首循环的较量,上港惜败恒大险胜鲁能同样不容易。恒大和上港7月份都需要连战强敌,将是考验争冠前景的一个月份。

尤其是恒大和上港第18轮还将直接碰面,2015赛季,两队在下半程的直接对话就决定了最后冠军的归属。那个赛季的第25轮,恒大凭借巴西外援的三连击在客场3-0大胜上港,积分榜上重新夺回领跑优势的情况下,最终一路领跑到赛季末成功加冕。这一次的天王山战役提前打响,又一次决定双方的命运?当然,在两队天王山战役打响前,两队还需要分心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上港做客面对权健,这也是球队的连续第4个客场。而恒大则要在足协杯8强赛首回合前往越秀山面对富力,同时也拉开连续3个客场之旅的序幕。

联赛第3之争最激烈,华夏权健鲁能寸土必争

相比于恒大和上港的争冠二人转,联赛第3名的争夺则有3支球队直接参与,华夏领先身后的权健和鲁能仅有1分,而且鲁能还少赛一场。华夏3轮只拿到1分后,让获得3连胜的权健迎头赶上,卡纳瓦罗的球队7月份还将分别面对申花、建业和富力,虽然申花的实力不容小视,但权健坐拥主场优势,即便做客面对建业和延边,但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权健将继续伺机反超华夏。

华夏7月份的3个对手分别是力帆、贵州和申花,这其中力帆和贵州两支保级球队势头不错,对垒申花又是做客,华夏何时止住颓势成了疑问。上赛季华夏崩盘就是从6月下旬对阵绿城开始,吃到5连败后不仅无法威胁到恒大,还退出了亚冠之争。而今年的形势和去年极为相似,只不过教练席如今坐的是佩莱格里尼而不是李铁,加上目前华夏没有伤病危机,能否及时回勇巩固第3的排名?

鲁能尽管少赛一场,不过7月份的3场联赛对手都不好惹,分别是恒大、亚泰和上港,恒大与上港排在积分榜的第1和第2位,亚泰则是积分榜下半区近来势头最为迅猛的球队。而且足协杯赛场,鲁能7月份还要出战申花,马加特的球队间歇期回来之后就时灵时不灵,这几场关键战役能否撑过去是争夺第3的关键。

联赛进入中盘阶段,争冠形势复杂,争亚冠形势更为复杂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件好事,悬念继续意味着未来的比赛会越来越精彩。夏季大战,咬住即意味着离球队的目标更近,一旦出现崩盘,前半程打下的江山就拱手让给别人。

(扎库米)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