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泽涛未能入围世锦赛名单 因现时成绩不理想

宁泽涛未能入围世锦赛名单 因现时成绩不理想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7月中旬,2017年游泳世锦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重中之重的游泳项目将于23日点燃战火。9日,中国游泳队进行了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动员大会,并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最终大名单。

与5月份公布的第一批名单相比,最终大名单进行了人员添加。在44名运动员中,国家队队长、奥运冠军孙杨,奥运奖牌选手徐嘉余、汪顺、傅园慧等名将榜上有名。外界关注的喀山世锦赛冠军宁泽涛未能火线入围。据了解,名单主要根据2017全国冠军赛和夏锦赛的达标成绩制定,宁泽涛落选布达佩斯世锦赛,主要源于现时成绩并不理想。

在6月下旬进行的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宁泽涛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上演里约奥运以来的复出首秀,交出49秒67的成绩单,达到了全运会参赛标准,但未达到世锦赛A标的48秒93。这一成绩列在当时的国内排名第5,亚洲第14,世界第99。

很快,国家游泳中心针对外界关注的宁泽涛世锦赛资格问题给出回复称,按照国家队的世锦赛选拔标准,宁泽涛将不能参加世锦赛。游泳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健介绍,根据国家游泳队参加国际大赛的选拔规定,运动员须具有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优异成绩才能参加国际比赛,“宁泽涛在赣州比赛的成绩,未能达到国际泳联制定的2017年世锦赛A标参赛标准,且B标成绩落后其他运动员,因此他无法出战。”

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此后在参加某游泳活动时,进一步解释了游泳中心的世锦赛选拔规定,“大家关心的国际泳联的达标周期是按一年周期的成绩来评定,这实际是针对一些特殊情况,针对一些欠发达国家的情况(定的)。”

而对于一些游泳实力较强的国家,选拔标准自然由国家来定,“美国是一枪选拔,日本跟我们选拔的日期差不多。发达国家更关注的是队员的现时状况,不能拿一年前的状态跟现在比,不能拿一年前的成绩说,我非派他去参加马上进行的世锦赛。”刘大庆还表示,这个选拔办法,游泳中心是征集了队伍各教练员的多方意见来定的。

截止到中国游泳队宣布世锦赛名单的7月9日,宁泽涛在赣州夏锦赛游出的百自49秒67秒已从当时的世界排名第99,跌出前100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