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2招使国安蜕变 赛后握手安慰未登场小将

施密特2招使国安蜕变 赛后握手安慰未登场小将

施密特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首秀即让国安脱胎换骨,施密特究竟有什么样的魔法,能够让球队在一周之内有如此大的变化呢?国安队员赛后说,我们今天的战术,就是要咬死对手。“之前的比赛我们踢的太温柔了,施密特到来以后,他身上有一股匪气,让我们球队有了气质上的改变。”李磊在赛后总结施密特带来的改变。

施密特带来的匪气,和以前国安队那种不忿的气质相似,让国安找回了丢失已久的自己。而高位逼抢和魔鬼训练,则是施密特制敌法宝。在和恒大的这场比赛中,针对恒大的实际情况,施密特祭出的奇招,可谓招招见血,让人们眼前一亮的同时,更是打乱了恒大的既定战术。

在国安的首发中,施密特排出了于洋、雷腾龙和晋鹏翔三名中后卫,其中身材高大的晋鹏翔被放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不少人担心,晋鹏翔比赛中会被于汉超和阿兰突破,而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晋鹏翔并不是纯粹的右后卫:他极少插上助攻,而是不断向左补位。左路的李磊则是国安的进攻发起点,他频频高速向前助攻,而李磊进攻时,另外三个后卫都要平移到左路,这是过去一周国安一直演练的防守套路。

同样,为了给李磊助攻留出空间,张稀哲进攻中向中路移动,成为进攻的组织者。“施密特特别要求我们进攻中几个人之间的距离,他要求每个人之间都不能离得太远。”张稀哲说。为了能够更好的贯彻这一战术,施密特甚至在训练中给场地划上了区域线,以便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职责。而在攻击线方面,施密特更是大胆启用了此前一直在边前卫位置上的巴顿。索里亚诺的位置,甚至还要在巴顿的身后。巴顿凭借冲击力和拼劲佯攻,为索里亚诺创造破门的空间。“我是带着说明书来的。”赛后,施密特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比赛的进程,证明了他指挥安排的正确。

和比赛胜利相比,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国安队员态度的改变:奥古斯托不摊手了,而是屡次积极回防到底线附近;宋博轩也不再叉腰,而是每球必争,直到被换下前的最后一刻。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前,施密特在训练中重点挖掘了从未进过18人名单的小将朱朝庆,并且让他做好了替补出场的准备。但是最终由于晋鹏翔的受伤被赵和靖换下,小将没有获得预期中的出场机会。比赛结束后,施密特特地和小将亲切握手,安慰了这位小伙子。

必须要说的是,施密特之所以能够如此熟悉和了解每个队员的特点,一个人的存在非常关键,那就是唯一就在教练组的中方助理教练陶伟。在和恒大的比赛中,施密特屡次起身和陶伟商讨战术,换人时候也是陶伟亲自填写表格进行安排。正是陶伟的存在,让施密特新团队和国安无缝对接。在和恒大的比赛开始前,国安球迷打出了巨型tifo,画的内容为谢峰和施密特隔空握手,并且高呼包括谢峰、薛申、双印、张扬等在内的每一位离队工作人员的名字,寓意为国安精神的传承。而施密特用事实证明,国安精神并没有因为老国安的离开而消失,相反全队用一场比赛的胜利,送给了这些离队的老员工最好的礼物。

下轮联赛,国安将在主场迎战曼萨诺执教的贵州智诚。在执教国安期间,曼萨诺最怕打逼抢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国安全队也充满了信心。而为了更好的备战比赛,避免舟车劳顿,本轮客场和辽足的比赛结束后,贵州智诚就飞赴北京,他们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和调整。下周的比赛,施密特仍然将用疯狂的逼抢打乱对手,而想必曼萨诺也会进行针对性的安排。但无论如何,士气正旺的国安都期待着连胜,毕竟之前的比赛,他们已经压抑的太久,太缺乏胜利的喜悦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