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不在她顶上!刘晓彤:新周期望自己更全面

腾讯体育7月9日讯(文/车莉)经过3轮激战,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昆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新人主打的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刘晓彤三场全勤堪称劳模,她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成为中国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不骄不躁、不疾不徐,踏踏实实的努力让晓彤最终走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新周期新开始,她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成长,“给自己一个目标,要让自己更全面,在场上能够拿得住”。

朱婷不在她顶上!刘晓彤:新周期望自己更全面

从瑞士女排精英赛担当队长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主打,新的周期晓彤不仅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不可或缺,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虽然不 似朱婷般抢眼,但作为保障型主攻,她保持了稳定的状态,比赛气质沉稳,值得信任。谈及本站三场比赛,她坦言:“自己首次连续担当场 上主力打满三场,对我自己锻炼价值很大。毕竟这是奥运后东京周期第一年,自己更要全面,希望在场上要拿得住,对自己有一个定位。”

“这一次比赛队伍给大家很多希望,毕竟有很多新人,从这三场比赛来看锻炼价值很大,我们面临都是强队,新周期第一年几乎每支队伍都 是锻炼新人, 我们中国队条件很好只是欠缺比赛经验。”在晓彤看来,大家的表现十分努力。“三场比赛二传调配可以,大家的自信心不错,其实年轻队员经验欠缺,配合和把握时机不是很好。看对手,二传都是很有经验的,我们年轻队员还是欠缺,不过大家情绪作风都很好 。”

连续征战,大家都在担心刘晓彤的体能,虽然也会感到疲惫,但她还是坚持承担着属于自己的责任。“三场比赛主打,大家会担心我体能分配问题,可能会有些问题,但教练都一直帮助我调整,尽量保证我比赛的体力,所以并不是问题,还是很感谢教练的信任。”收官战对阵美国女排遗憾告负,但是队员对主教练的指导执行得依旧认真,“打美国队这场,安指导交代我们一定收缩要快,毕竟对手很快,我们需要顶得住关键时刻体力动作要跟得上对手的节奏。”

0-3不敌美国,虽然有些遗憾,但在刘晓彤看来,这是大家进步的开始。“总体上对自己还是肯定的,但是有些时候感觉拿捏的细节还不到位,希望自己能够在关键时刻承担得更多。”晓彤说,“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稳住,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接下来还有机会,希望自己做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