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漂亮中超最好的还是最后的

白岩松:漂亮中超最好的还是最后的

国安战胜恒大

撰文:白岩松

刚刚结束的这一轮中超,应当是本赛季最精彩的一轮。无论是强强对话还是强弱对决,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有故事都有出彩之处,更关键的是,有很多的想不到与颠覆,也许赛季结束蓦然回首,才看到这一轮的关键转折意义。

换人如换刀,这是北京人常说的话,本轮应验了。新帅也是少帅的施密特,一出手,就2:0击败领头羊广州恒大,而且是完胜,顺便用爆满的工体刷了一下中超现场球迷的好数据。

赢球就可以登顶的上港,却在八分钟内被长春亚泰打成了筛子,连丢三球,最后以2:4败走长春,也只能继续扮演追赶者的角色。同时用他们的表现清晰地告诉决策者:一支缺了强力外援胡尔克与奥斯卡及不是U23的武球王的球队,水平可以下降到怎样的程度。这也难道是为明年的中超球队提前预警?

别因为以上两场比赛忽略了另一场神奇之战,河南建业用漂亮的反击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幸福。一个多月内,我们都以为华夏超级幸福,实力都奔冠军去了,可一个河北的“老司机”亚森反戈一击,让河南胜了河北。很多人没想到,可没想到不就是另一种精彩吗?

江苏苏宁2:0的情况下都拿不回一场胜利,开玩笑般的保级成了真事,却也给中超提了个醒。足协限了球员却没限教练,这是留下的一个好事,多在教练身上投钱吧!但不一定是卡佩罗与里皮、斯科拉里这样的名老帅,而该是施密特这样的名少帅,当然还有博阿斯、波耶特,因为他们不仅要挣钱还要未来,所以不会不认真地胡来。另外,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崔龙洙走了,江苏苏宁也没起色呀!可马加特,却在现在让鲁能脱胎换骨。再想想看,如果有西蒙尼、孔蒂这样的少帅,中国足球得受益多少!不仅面子好看,里子也能升级换代!

还有贵州击败辽宁,让人真为一直人才济济却显然存在大问题的辽宁痛心担心。这级,保得住吗?如果这样输下去的话。

当然,这一轮不能不提到卡纳瓦罗。如果多年以后,卡纳瓦罗成了国际上知名的教练,他可是真正的中超制造。那也是中国足球的骄傲。两场中超,击败两支广州的球队,卡纳瓦罗在天津已封神。不管这个赛季最后天津权健排第几,卡纳瓦罗的成功都是可以肯定的,有能力有情商有运气,我相信,他终将走向世界。同样的,如果巴塞罗那保利尼奥是真的,就让他去吧,这是中超的又一个传奇故事,有百利而无一害。

你看,中超正在以自己的逻辑和脚步走向璀璨,可是中超新政,也许将使中超从明年开始黯淡下去。如同一句歌词被改过一样:这个将要璀璨的中超光辉到此!不知道,看过这轮中超,推新政的大佬们会不会更仁慈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