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场三分9中5+致命一击 春哥爱子无愧决赛MVP

单场三分9中5+致命一击 春哥爱子无愧决赛MVP

李京龙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7月9日 在上海举办的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来到收官之日,决赛中,广厦69-61战胜同曦,收获冠军。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之子李京龙此役登场30分钟,投篮11中6,其中三分球9中5,罚球4中3,贡献全场最高的20分,另有2抢断1篮板入账,他也凭借决赛的出色表现当选MVP。

李京龙决赛的出色表现可谓是实现了本届长三角赛上的自我救赎,一举走出了此前的低迷状态。首战险胜肯帝亚,李京龙全场11投1中,其中三分球7中1,只得到3分;次战击败青岛,李京龙依然手感不佳,7投2中,三分球5中0,全场仅获4分。

到了事关冠军归属的决赛,李京龙终于如获新生,他在这场比赛里对自己的远投信心十足,不仅能为球队锦上添花,更能为球队雪中送炭。当同曦队第三节一度将比分迫近的时候,李京龙临危受命重新换上,而他也是不辱使命,一上场就投中了稳定军心的三分球,及时遏止住对手猛烈的反扑势头。

赛后面对自己是如何从前两场的低迷中调整回来的问题,李京龙坦言:“我相信运动员都会有起伏,我也不是老队员。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多问教练一些方式方法,这场调整回来,自己也是蛮开心的。”

虽然生于1995年的李京龙现年不过22岁,但他已经代表广厦队打了四个赛季的CBA联赛,而他每个赛季都在进步。最近的2016-17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8.4分1.9篮板0.5助攻0.7抢断,场均命中2.3记三分球,得分、篮板、抢断、场均三分命中数均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

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李京龙今夏入选了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这也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不过,在红队此前与伊朗的三场热身赛中,李京龙却没能获得国家队首秀的机会,而他近日又被暂借至国奥队,将代表国奥队征战一些热身赛。作为一名稳定的投手型球员,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在国字号的球队里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从而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机会。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