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缺席谁挑进攻大梁? 刘晓彤稳定一新秀可期

朱婷缺席谁挑进攻大梁? 刘晓彤稳定一新秀可期

刘晓彤大力扣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0-3脆败给美国,以2胜1负屈居亚军。本场比赛,朱婷缺席,中国女排主动得分43-50落后对手7分,还是体现出一定差距,目前来看,刘晓彤具备一定的强攻实力,而且比较稳定,新星钱靖雯上一场成为球队得分王,本场虽然得分不多,但几个扣球掷地有声,出手果断,如果加以雕琢,未来值得期待。【女排大奖赛专题页

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成绩非常出色,世锦赛获得亚军,世界杯夺得冠军,奥运会时隔12年再次登顶,三大赛斩获2冠1亚,中国女排在这个奥运周期力压巴西、美国、塞尔维亚,成为收获最为丰厚的女排队伍。

中国女排达到巅峰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朱婷的存在,2014年,朱婷尚显稚嫩,中国队在世锦赛决赛输给了美国,屈居亚军。随后两年,随着朱婷的茁壮成长,比赛经验的增加,她开始挑起球队进攻大梁,中国队先后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夺得冠军,朱婷也两次当选MVP。有朱婷在,中国女排进攻不用愁。

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的调整年,中国女排果断锻炼年轻选手,朱婷也相应得到休整机会。大奖赛昆山站,中国女排首战意大利,朱婷在比赛末段出场,大振人心,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次战俄罗斯,朱婷在第四局第二次暂停后出场,其进攻势如破竹,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大逆转俄罗斯。

此役对阵美国女排,朱婷全场都没有亮相,中国女排的进攻得分为43分,比美国队少了7分。朱婷不在,中国女排的进攻明显受到影响,作为边攻手,刘晓彤和李静在本场比赛同时收获了12分,从三场比赛来看,刘晓彤场场首发,而且一传、进攻表现得都非常稳定,经过奥运会、瑞士赛、大奖赛等一系列比赛的锻炼,她进步非常迅速,技术趋于全面,心理也比较稳定,不出意外将成为中国女排新周期的主力。

主攻李静在国内联赛打得风生水起,但在国际赛事中遭遇怪圈,进攻总是不下球,除了与美国一役表现尚可,前两场发挥都不太理想,一传本身就不是李静的强项,如今进攻时好时坏,她在国家队的位置也不够牢固。王云蕗亦是如此,进攻手法一般,扣球没有绝对的实力,节奏比较慢,与欧美选手对抗占不到任何便宜。

相对来说,小将钱靖雯在昆山站的表现可圈可点,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她进攻发挥不错,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几个调整强攻,钱靖雯面对俄罗斯高拦网毫不畏惧,不管是打手出界还是偷袭直线,总能够有办法得分,能够突破欧美选手拦网的边攻手,正是中国女排所或缺的,龚翔宇之所以能够力压曾春蕾进入奥运名单,以郎平为首的教练组正是看重了龚翔宇的斜网攻能力和年轻有为。

如今,钱靖雯是女排几位新星中的可塑之才,作为接应,她也需要练好一传,在个别轮次帮队友分担。对于钱靖雯来说,她的前景比较看好,但自身的基本功还可以再提高,特别是扣球的稳定性、线路的变化,然而作为接应,拦网和防守对于钱靖雯来说也有提升空间,相信在教练组的帮助下,这位小将能够迅速成长,早日成为中国女排的栋梁之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