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金敬道塔神破门

腾讯体育7月9日 在中超第16轮的最后一场较量中,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39分钟,金敬道为鲁能打破僵局,第58分钟,曹阳的头球解围击中自家横梁,泰达逃过一劫,第81分钟,塔神为鲁能锁定胜局。最终鲁能客场2-0取胜,今年3战泰达对对手形成三杀,而且拿到最近3轮的首胜,泰达输球后近4轮不胜,而且只有1平3负的成绩。

比赛焦点

鲁能三杀泰达:随着本场比赛2-0取胜,本赛季联赛两回合,以及足协杯,鲁能完成对泰达的三杀,值得一提的是,鲁能3战泰达不仅全胜,而且一球未丢,联赛首轮2-0取胜,足协杯第4轮则是1-0取胜晋级。

泰达主场逢鲁能4连败:从2015赛季主场被鲁能3-1击败以来,泰达连续3个赛季的4个主场比赛都输给了鲁能,2016赛季主场1-4告负,今年的足协杯0-1告负,联赛则是0-2输球。

李林生转正泰达4轮不胜,鲁能结束连平:赛前泰达宣布韩国教头李林生转正,但转正后的首战,泰达以0-2不敌鲁能,最近4轮中超1平3负未尝胜绩。鲁能取胜后,则是结束此前2轮连平的窘境,拿到最近3轮的首胜。泰达输球后,已经掉到倒数第4的位置,鲁能取胜后与权健同积28分,距离第3名华夏幸福只有1分差距。

精彩回放

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蒿俊闵禁区左侧犯规,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栋将任意球送到门前,迪亚涅抢到第一点甩头攻门,被在门线上守候的王大雷托出底线,随后买提江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王大雷飞身托球

第13分钟,李松益禁区内拿球出现失误,迪亚涅贴身反抢得手,随后李松益拦腰抱住迪亚涅将其放倒,紧接着戴琳赶紧大脚解围,但主裁张雷拒绝判罚点球。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这个球是点球吗?

第19分钟,在场边一直做热身准备的李源一替补登场,换下了U-23首发球员杨立瑜,本赛季杨立瑜13次首发出战,但只有2场比赛能撑到下半场。被换下之前,杨立瑜曾在禁区前尝试了一脚远射,不过放了高射炮。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李源一替换下杨立瑜

第21分钟,胡人天右路拿球博得任意球机会,王栋操刀主罚打出一记低平球从鲁能人墙身边划出弧线送到门前,泰达两将包抄,王大雷抢先一步出击,将球击到本方后卫的面前,鲁能防守球员不敢怠慢大脚解围。

第25分钟,迪亚涅禁区内拿球,和吉尔有个身体接触后倒地,从慢镜来看,这次摔倒有些骗点嫌疑,佩莱也向主裁张雷示意,应该判罚迪亚涅假摔。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迪亚涅摔倒

第39分钟,王大雷将球门球大脚送到前场,佩莱空中争顶将球摆渡给队友,随后塔尔德利禁区前沿拿球挑传禁区,赵宏略抢在佩莱之前勾球解围,但皮球落到禁区弧顶的金敬道面前,金敬道随即便是一脚低射,皮球打在远端立柱内侧弹入球网,鲁能打破僵局,1-0。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金敬道进球

第53分钟,泰达后卫解围失误,皮球落到禁区弧前沿佩莱的脚下,佩莱的一脚射门造成泰达门将杨启鹏扑救脱手,但杨启鹏第2反应极快将球摁下,但和补射的金敬道相撞轻微受伤,经过调整后很快恢复比赛。

第58分钟,塔尔德利的射门被泰达球员挡出底线,随后鲁能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蒿俊闵将球送到门前,前点双方球员都没有顶到,但皮球砸在曹阳的头上击中横梁,泰达险些自摆乌龙。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鲁能错失良机

第70分钟,买提江左路拿球快速突破,随后李松益滑铲将球留下,虽然李松益率先碰到皮球,但因为抬腿过高,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72分钟,李源一禁区内接队友挑传球,迎球便是一脚抽射送向远角,王大雷做出关键扑球,力保城门不失。紧接着塔尔德利也在泰达禁区内造险,面对买提江的防守,塔尔德利挑球后小角度抽射,杨启鹏轻轻一碰将球挡出底线。

第81分钟,王大雷又一次将球门球送到前场,佩莱争顶下来交给队友,吴兴涵将球分给左路的刚刚替补登场的郑铮,随后郑铮弧线球传中,门前在佩莱的干扰下,泰达后卫的争顶球落到后点,后点塔尔德利拿球,连续两次扣球晃开泰达3名球员的防守,最后射门得手,鲁能扩大领先优势,2-0。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塔尔德利锦上添花

数据分析

泰达虽然控球率达到58.5%,远超出鲁能的41.5%,但14脚射门仅4次命中目标,而鲁能的12脚射门同样4次命中目标。抢断、角球、任意球数量上,泰达也是压过鲁能一头,但先有鲁能门将王大雷的神奇扑救,后有金敬道将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攻防两端在关键时刻均无法出现关键险胜,是泰达最终0-2落败的主因。

泰达0-2遭鲁能3杀 王大雷神扑金敬道塔神建功

相关数据

赛后声音

李林生:今天我们输掉了比赛,我非常痛心。对于比赛结果,不希望球员们泄气,我们展现出了激情和欲望,进攻端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我们保持好这种激情和斗志,迎接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目前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不够,当然这不是本场比赛出现的问题,是一直出现的,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

马加特:对方开局猛攻之下,要感谢王大雷,夺回了场上的控制权。这么高的温度下,能够抵御住对方进攻,不失球的话肯定有进球机会,最终还是验证了这个判断。下半时对方几乎没有太多威胁我们进攻机会,所以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果非常美好。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

门将:29-杨启鹏;

后卫:3-赵宏略(8’黄牌第71分钟 22-郭皓)、14-黄锡镐、26-曹阳、25-买提江;

中场:6-王栋(第67分钟 13-王秋明)、8-胡人天、27-古德利、28-谭望嵩、20-杨立瑜(U-23第19分钟 11-李源一);

前锋:9-迪亚涅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34-李海龙(U-23第79分钟 5-郑铮)、4-吉尔、35-戴琳、2-李松益(70’黄牌);

中场:13-张弛(第59分钟 17-吴兴涵)、22-蒿俊闵(89’黄牌)、39-姜嘉俊、33-金敬道(第89分钟 41-曹盛);

前锋:9-塔尔德利、19-佩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