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少了奥斯卡又失胡尔克 上港至此难玩转中超?

腾讯体育7月9日 亚泰此番以4-2力克上港一役,无疑极具视觉“冲击力”!因为遥想赛季首轮,上港当时可是以5-1完胜亚泰,不过时隔数月,上港却在再战亚泰时遭遇到了如此惨败。究其缘由,是因为上港在该场比赛中暴露出了明显的攻击乏力状况,而这种状况的出现则主要是因为奥斯卡、胡尔克纷纷缺席。

少了奥斯卡又失胡尔克 上港至此难玩转中超?

缺少了奥斯卡与胡尔克上港的攻击乏力

对于博阿斯麾下的这支上海上港而言,奥斯卡、胡尔克实在是太重要了。其中胡尔克在本赛季出场21次的情况下,不仅为上海上港贡献了15粒入球,且还送出了10次助攻,所以由此可见,胡尔克不仅仅是这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更是球队一个极其重要的进攻策应点。同时胡尔克在进攻端的冲击力,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至于奥斯卡则是在出赛21场的情况下,为东家攻入4粒入球且送出了8次助攻。奥斯卡的破门得分次数以及助攻次数虽然不及胡尔克,但奥斯卡却是这支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他的组织调度,他的前插策应,他的远射突袭均极具杀伤力。而毫不夸张的讲,上海上港之所以能够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保持竞争力,正是得益于队内拥有胡尔克、奥斯卡。

不过在前不久沪穗之战,奥斯卡的不理性行为引发了双方暴力冲突,奥斯卡更是因此被中国足协停赛八场。而在奥斯卡受罚之后,胡尔克因为“声援”同胞奥斯卡,也遭受中国足协的停赛处罚。所以除了奥斯卡、傅欢之外,上港阵中的胡尔克、武磊及主帅博阿斯也进入了中国足协的停赛名单。

故而到了近两轮赛事,上港均是残阵出击。但令人意外的是,上港在这种情况下竟然是惨败给了亚泰。通过该场比赛可见,因为没有奥斯卡,令上港在进攻端的组织显得非常凌乱,同时上港进攻流畅性也大打折扣。而因为没有胡尔克,上港随之少了一个最有把握的得分强点且亦算失去了一个最有把握的策应点。所以在临场比赛中,上港基本上没有组织起什么像样的攻势。至于上港取得的那两个进球,均跟对手后防失误有直接关系。

可以说,因为没有胡尔克、奥斯卡,上港的攻击效率以及创造得分能力,均降到了本赛季的最低点,而这样的上港,显然是难以玩转中超的。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博阿斯、胡尔克以及武磊很快可以回到赛场,而他们能否在迎回奥斯卡前,率队咬住领头羊广州恒大,显得尤为重要。而至于上港在随后的赛程中能否止住颓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初)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