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造点+破门!伊哈洛再发威 神锋撕掉水货标签

腾讯体育7月9日 作为长春亚泰俱乐部史上最大牌外援,伊哈洛在初登中超联赛时的发挥一度是差强人意,曾几何时,伊哈洛不仅罚丢过点球且是频频浪费单刀机会,而看到如此这般的伊哈洛,人们不禁视这位尼日利亚前锋为又一水货。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伊哈洛终于适应了中超,适应了新团队的战法,亦随之实现了救赎。

造点+破门!伊哈洛再发威 神锋撕掉水货标签

本场比赛伊哈洛表现亮眼

纵观近两轮赛事,长春亚泰之所以能够接连战胜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伊哈洛。例如在亚泰2-1力擒北京国安一役中,伊哈洛开局不久便利用一次精妙的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晃过杨智随即小角度推空门得分,从而为东家敲开了胜利之门。而在是役随后的较量中,伊哈洛的前插包抄、争顶策应也颇具效率。

而到了此番这场比赛,伊哈洛则是延续了上一轮的上佳状态。赛至第20分钟,伊哈洛在对方禁区接到队友直塞,尼日利亚前锋一个假动作便晃开了石柯,而艾哈迈多夫在追防补位过程中居然直接将伊哈洛绊倒,主裁判果断判了点球。随后胡斯蒂罚入点球,帮助东家取得了比分优势。可以说,为亚泰取得比分优势的虽然是胡斯蒂,但伊哈洛的作用却不可忽视。

而在胡斯蒂破门之后,亚泰攻势变得愈加迅猛,右边卫蒋哲及右前卫谭龙分别破门建功,帮助亚泰将比分扩大为3-0。也恰恰是此情况下,上港一时间放松对伊哈洛的看防。不过当比赛来到第58分钟时,胡斯蒂在中场送出直塞,伊哈洛高速前插接应随即晃过弃门出击的颜骏凌将球送入空门,力助东家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伊哈洛在近两轮的破门方式十分相似,均是直塞结合反越位前插,而可以预见的是,这一进攻套路必将成为亚泰在赛季后半程的一种常规战术套路。同时在连续两轮取得入球之后,伊哈洛的联赛入球数也升至4球。坦白讲,在联赛已战罢16轮的情况下,打入4粒进球的伊哈洛,算不上高效射手。

但是具体到伊哈洛,还是颇为令亚泰欣慰的。因为伊哈洛在近期发挥与状态非常不错,跟此前的个人表现形成了鲜明反差。而值得注意的是,伊哈洛是一位曾在英超赛场证明过自己实力的前锋,所以伊哈洛在中超发挥怎样,从本质上讲是融入度如何的问题。而从眼下形势来看,伊哈洛的融入情况显然越来越好,而这显然比取胜更加让人欣喜。(文初)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