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苏伟:长三角赛正式 很高兴把篮球当职业

专访苏伟:长三角赛正式 很高兴把篮球当职业

苏伟称很高兴把篮球当职业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文/陈月泽 摄/周沛聪)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迎来最后一天比赛日,青岛将和上海争夺第五名。腾讯体育对青岛队中锋苏伟进行了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对于这次的长三角挑战赛有什么印象?

苏伟:首先觉得这次比赛非常正式,从媒体宣传还有主办方接待包括场馆来说,都给球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球队夏天增加很多新的面孔,球队需要这样一个机会,大家相互磨合,相互去熟悉。

腾讯体育:青岛队有很多年轻球员,作为球队中的老大哥,是不是可以通过这次比赛对年轻人的特点和风格有了更深入了解?

苏伟:对,我们通过比赛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老队员、小队员、新来的队员,大家尽快地去磨合。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给球队的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找到打成年比赛的感觉,加快他们的进步,为球队注入更多的力量。

腾讯体育:夏季联赛没有外援,国内球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自己是不是也做好了准备?

苏伟:只要是比赛就要重视,认真对待。作为一个老队员,首先从精神面貌上给年轻球员树立榜样,做一个好的引导和经验的交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去进步。

腾讯体育:你之前在广东、新疆,都是冠军级别的球队,现在的青岛队属于中游球队,自己在不同球队的定位和角色会不会有差异。

苏伟:我是一个蓝领球员,无论去哪支球队也改变不了。角色肯定会有所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球场经验的增加。来到青岛队之后,还是希望用自己的这些年的经验帮助队里的年轻球员。虽然青岛队现在是中游球队,但是我觉得队里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又加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我觉得球队会越来越好。更重要的一点,这是我的家乡球队,所以在自己家打球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腾讯体育:同样是山东人,同样是内线球员,巩晓彬指导会不会经常对你有一些指点?

苏伟:这个是肯定的,我来青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加入青岛。他是国内内线球员里最顶级的,也是老前辈,他很愿意把很多的经验传授给我。通过训练和比赛,对于比赛的感悟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腾讯体育:作为老队员,在比赛之外,你是不是也会做一些帮助队友,调动队友的事情?

苏伟:这是当然的,现在和年轻的时候不一样,作为一个老队员,我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比如说,球队打得不好或者输球了,我不可能把这个责任推给小球员,我就要承担这个责任。

腾讯体育:你觉得作为篮球运动员,你身上最闪光的地方在哪里?

苏伟: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来讲,我做的关于篮球的这些事情是非常职业的。就像我从小在广东学的那样,怎样去做一个职业球员,很多事情都是我职业的本能,对职业的热爱,很高兴把篮球作为我的职业。

腾讯体育:这些年你遇到过一些外界的压力,你是不是在时过境迁后已经释怀了?

苏伟:我是职业球员,你是记者,每个人都会有工作中的难处,但是我们的工作也会给我们带来喜悦和成就感,这是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酸甜苦辣,其实都不值一提。

腾讯体育:球场上的苏伟是魁梧强壮的球员,但有人说你在场下是个很开朗、很阳光的人,这一点你怎么看?

苏伟:其实我是挺逗的一个人,和比较相熟的队友和哥们一起就会比较活跃一些。但是我有点怕生,总之身边的人还是觉得我挺逗的。

腾讯体育:据说你在王者荣耀游戏喜欢用女性英雄,是这样吗?

苏伟:在队里训练完了就会打会儿王者荣耀,我在队里主要打射手、法师,打远程,和我打球的风格很不相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