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力全开!曼联5000万强攻戴尔 热刺无力拒绝

腾讯体育7月9日讯(文/JOHN CRACE, ESPN作者) 在过去几个星期的时间里,曼联对于托特纳姆热刺中场埃里克-戴尔的兴趣一度沉寂,不过现在看起来,这位英格兰国脚再次成为了红魔在球员转会市场上的重要引援标的。可以肯定的是,热刺当然不愿卖掉戴尔,但是这支北伦敦劲旅要想留住这位中后场多面手,恐怕也不会太容易。

火力全开!曼联5000万强攻戴尔 热刺无力拒绝

曼联强攻戴尔

首先,曼联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转会预算。本周,老特拉福德方面已经以超过7500万英镑的超高价格搞定了埃弗顿中锋卢卡库,红魔用这样一种强悍的方式向外界宣布:只要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人,转会费根本就不是个问题。热刺球员历来都不便宜,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实,该队给右边后卫凯勒-沃克尔标出的4500万英镑价签,就已经让曼城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当中。不过,曼联几乎不会因为转会费太高而放弃他们真正希望得到的球员,因此哪怕热刺给戴尔标上5000万英镑甚至更高的价签,红魔依然不会被对方吓退。

就算热刺方面希望留住戴尔,然而在一个带有足够吸引力的报价面前,这支北伦敦劲旅依然会沦陷,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近日有英国媒体报道称,热刺兴建新白鹿巷球场的预算,已经飙高到了9亿英镑,这一令人咋舌的价码,已经远超最初5.5亿英镑的初始预算。可以肯定的是,现阶段热刺非常缺钱,因此,将戴尔这位3年前以400万英镑的价格从里斯本竞技引进的年轻人,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转手卖给曼联,这样的交易对于这支北伦敦劲旅来说几乎是无法抗拒的。

其次,球员本人心向老特拉福德球场,这是这笔交易最终能够成为现实的最根本推动性因素。在曼联,戴尔能够赚到两倍于其在热刺的薪水,这当然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条件;然而更加重要的是,在穆里尼奥麾下,这名英格兰国脚能够踢上自己最为擅长、最为喜欢的位置。当初热刺之所以会从里斯本竞技买下戴尔,是因为白鹿巷方面认定他是一名水平很高、同时还拥有光明前景的中后卫;此外,一旦沃克尔因伤倦勤,这名年轻的英格兰本土球员还能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补缺。在热刺的处子秀当中,戴尔便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本队在厄普顿公园球场生擒西汉姆联。

不过,两年前热刺引进了比利时国脚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从那儿之后,戴尔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出场时间便越来越短,随后波切蒂诺安排这位身材高大的英格兰球员改打防守型前卫。在2015/16赛季最初的几场比赛中,出任后腰的戴尔经常会失位,同期热刺的战绩也因此并不出色。不过在10场比赛之后,戴尔逐渐适应了自己的新位置,其在四人防线之前的表现越来越好,在波切蒂诺的调教之下,他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找到了一片全新的天地。

好景不长,去年夏天热刺从南安普敦引进了肯尼亚中场万亚马,戴尔在白鹿巷球场的日子变得更加艰难起来。上赛季初段,万亚马的竞技状态明显好于戴尔,随着赛季的深入,这名肯尼亚国脚后腰逐渐成为了波切蒂诺麾下重要的先发球员。毫无疑问,波切蒂诺当然不愿意让戴尔这样一位才华横溢、前景光明的本土球员打替补,他果断将阵型调整为三中卫,这样一来戴尔便能够与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一道打主力,而此前的边后卫沃克尔和丹尼-罗斯(或者本-戴维斯),则位置前移到边翼卫。

火力全开!曼联5000万强攻戴尔 热刺无力拒绝

波切蒂诺或会放行戴尔

热刺在2016/17赛季所取得的最终成绩,证明波切蒂诺的这一变阵是非常成功的:这支北伦敦劲旅拿到了英超亚军,这也是该队在超过50年的时间里所取得的顶级联赛最高排名;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整个赛季里热刺攻入了86粒联赛进球,失球却只有26粒,这个失球数比最终登顶的切尔西还要少7球。

然而即便如此,戴尔依然难以开怀,因为无论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得有多么出色,他依然已经将自己定位成为了一名防守型前卫,时至今日,中圈之后、四人防线之前的那片区域,已经是这名英格兰国脚最为擅长、感觉最为舒服的位置了。此外我们还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在英格兰代表队,戴尔的主打位置也是防守型前卫,因此他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俱乐部队也能长期占据这个位置。

可以肯定的是,曼联已经向戴尔许下承诺:只要能够登陆老特拉福德球场,那么这位英格兰国脚就能够随心所欲的打自己最为擅长、最为喜欢的位置。既能赚到更高的薪水,又能踢上自己最为渴望的场上位置,既然如此,又何乐而不为呢?戴尔当然愿意转会曼联了。

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代表自己的祖国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都是一个重要的奋斗目标,戴尔当然也不会例外。按照这名英格兰中后场多面手自己的想法,要想实现这一梦想,他必须要做到一点:在俱乐部打上和国家队同样的位置。在热刺,戴尔几乎不太可能得到这样的机会;然而在曼联,他几乎铁定能够成为红魔在后腰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因此,即便是最为铁杆的热刺拥趸,恐怕也不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戴尔需要公平的对待,他有资格决定自己的职业未来。

如果曼联对于戴尔的渴望,果真像他们所表现出来的那样迫不及待的话,那么对于热刺来说,最优的选择就是用这名英格兰国脚换回一笔不匪的转会费,而不是强行将其留在白鹿巷球场。对于任何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来说,留住一名心生去意的球员,都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持续不断的转会传闻会给球队内部带来巨大的麻烦,热刺对此当然也是心知肚明。更加很重要的是,如果真的能够用戴尔换回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的话,那么热刺对于这名英格兰球员的投资,已经算是非常成功了;而在得到这笔钱之后,波切蒂诺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寻觅球队真正需要的球员。或许热刺球迷不愿看到这样的一个结果,但是对于这支北伦敦劲旅来说,高价卖掉戴尔才是最为现实、最为合乎逻辑的选择。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力全开!曼联5000万强攻戴尔 热刺无力拒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