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家杰:朱婷让球队更稳定 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

腾讯体育7月9日讯(文/车莉)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中国昆山站的比赛结束了次轮较量。面对劲敌俄罗斯,执行教练安家杰尝试了多种人员组合,在大比分两度落后、决胜局8-11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凭借朱婷对关键分的把握成功逆袭,最终以3-2战胜对手。执行教练安家杰总结:“我们今天尝试了一个新的阵容,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

安家杰:朱婷让球队更稳定 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

按照赛前制定的锻炼年轻队员的方阵,中国队本场比赛首发派上了包括钱靖雯、高意、王媛媛和王云蕗在内的多名年轻选手出战。执行教练安家杰总结:“我们今天尝试了一个新的阵容,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比赛在年轻队员的失误的确多了一些,但是没关系,我还是会给她们机会。”随着比赛的进程,安家杰不断进行着人员调整,他坦言是为了让比赛更加流畅,“在很多人都失误的时候球队只能做出调整。”

“朱婷上场为球队带来了更多的稳定性,我希望当她不在场上的时候,其他大队员也能够起到为稳定军心的作用。”同上一场对阵意大利情形相似,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是在第四局获得了出场机会。上场之后,朱婷在后排触球的机会并不多,但无疑她的到来让中国女排从防守到进攻的气质上都发生了极大改变,关键球上,朱婷的果断出手让中国队摆脱不利局面,最终获得胜利。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她一人独得12分。

“与俄罗斯的比赛我们有打得好与不好的时候,在困难的时候赢球,这个过程让大家在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想起这场球,帮助我们从困难中走出来,”赛后朱婷表示球队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会在后面的训练中加以解决。

正如安家杰所说,今年中国女排一个主要任务就是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之前瑞士公开赛和今天这个大奖赛的性质、氛围都不同,我们有的队员是第一次在国内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感受观众这份盛情。应该说她们的表现已经不错了,但有的时候过于兴奋,失误也多,”安导指出目前队内年轻队员条件不错,但是细节上还有不足,“我们今年主要是以赛代练,因为目前集训时间太少了。明年我们会有大量的时间进行集训,也会针对比赛出现的问题加以弥补。”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本站大奖赛最后一个对手,战绩同为两战两胜的美国队,两队之间的获胜者将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