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秒轰2球建业反击无解!森逆袭豪门梦回2015

腾讯体育7月8日 一场奇迹般的胜利,一次不可思议的逆袭。除了河南建业的死忠,很少有人会料到“中原军”能在客场掀翻强大的河北华夏幸福。但事实却是,建业做到了,而且不但获得了宝贵的三分,更一度在比赛中以3比0的绝对优势领先华夏幸福。倘若不是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最后时刻的爆发,今晚的建业,将上演自己重返中超以来最为辉煌的客场胜利。

亚森逆袭豪门梦回2015 30秒轰2球这反击无解!

建业战胜河北

联赛倒数第三扳倒正数第三,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建业都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论战绩,华夏幸福在赛前超过建业17分;论实力,华夏幸福更是高出建业一大截,并且拥有主场的“不败神话”加护。然而,在保加利亚人亚森的带领下,建业在客场踢得无所畏惧。实际上,如果不是巴索戈、杜长杰和钟晋宝等人接连浪费绝佳的得分良机,建业其实根本不需要等到全场比赛结束时,才确定自己胜利者的身份。当然,任何3分都是3分,尽管最后的比分从3比0变成3比2,仍无法抹杀建业今晚的强势表现。

这场比赛河南建业获胜的秘诀就是犀利的反击,利用巴索戈的突击能力,他们直接牺牲了控球。回顾河南建业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我们不难发现,这两个球简直如出一辙——首先,每个进球之前建业都仅仅进行了3次传递,其次,两个进球加起来耗时也只有30多秒。亚森拿手的防反,在这支建业队身上又有了用武之地。

在亚森出任建业主帅之前,建业是中超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仅仅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亚森到队后,首秀就在主场完胜延边富德,尽管随后遭遇一些挫折,但今晚客场拿下华夏幸福,无疑将给保加利亚人未来的执教增添一份底气。对阵强大的华夏幸福,亚森其实没有什么复杂的战术,坚决利用反击为巴索戈制造1对1的机会,用他的速度对付笨拙的华夏幸福后卫,亚森这一简单的安排,恰恰抓住了对手的“七寸”,上演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以弱胜强的好戏。

其实,当初建业宣布亚森接替贾秀全成为新主帅时,人们就普遍看好他的前景。亚森本身的执教风格,与建业可谓“无缝对接”,同样强调反击、强调防守时的人数优势和积极的跑动、拼抢,这些理念其实都与建业一直以来固守的理念一脉相承。亚森上任后,建业的优势得到了最大化的发挥,锋线无论是用帕蒂尼奥还是巴索戈,都能够成为反击战的一病利器;而在中场,扶正捷克前腰多奇卡尔,让建业在反击当中终于有了可靠的出球点,解决了组织混乱的顽疾。至于防守,五后卫的战术,足以保证本方禁区的安全。

如今的建业,与当初亚森执教的石家庄永昌一样,都是秉承5-3-2的战术体系。凭借这套打法,永昌在2015赛季曾经成为中超的一大发现,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连续不败纪录。如今,亚森在建业的“兵”,某种程度上其实比永昌更强,尤其是外援质量更胜一筹。或许,用击败华夏幸福为起点,这位曾在中超制造了一匹“黑马”的保加利亚人,正准备再度为中超带来新的亮点。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