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米10高塔2战21分18板 这新援补强肯帝亚内线

2米10高塔2战21分18板 这新援补强肯帝亚内线

吴冠希补强肯帝亚内线

腾讯体育7月8日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开打,第3比赛日中,B组的江苏肯帝亚以74-63战胜青岛队,1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将和A组的第二名浙江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季军。肯帝亚队中锋吴冠希此役登场27分钟,2分球7中4,罚球4中4,贡献12分9篮板3抢断1助攻1封盖。

作为肯帝亚队休赛期最重要的引援之一,吴冠希通过长三角赛展现了自身的价值。首场惜败广厦的比赛,首次代表新东家亮相的吴冠希便贡献9分9篮板2封盖,本战击败青岛,吴冠希更是渐入佳境,面对苏伟、宗赞镇守的禁区依然发挥出身高和吨位上的优势,轻而易举地砍下12+9的数据。与此同时,吴冠希在这两场比赛中也暴露出细节处理方面的不足,两战出现多达10次个人失误,这也充分说明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完成与新球队之间的磨合。

上赛季,江苏肯帝亚以20胜18负的战绩位列常规赛第10,遗憾错失进军季后赛的机会。如果从修补球队阵容的角度考虑,增强内线无疑是当务之急。据统计,肯帝亚队上赛季全队的场均篮板数为42.8个,在20支球队中只能排在第14位,比第一名的辽宁队场均少了5.4个。从这个角度上讲,吴冠希加盟之后,新赛季的肯帝亚队在篮板球的保护方面无疑多了一份力量。

现年23岁的吴冠希身高2米1,体重123公斤,曾效力于北京奥神,2013年入围U19男篮,代表中国队出征了U19世青赛。2016年6月,吴冠希还被列入火箭队夏季联赛名单,参加了NBA夏季联赛,成为第一位代表火箭队出战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随后,他还火线驰援国奥队,出战了四国赛的比赛。

吴冠希2013-14赛季开始代表上海男篮征战CBA。上赛季,在上海队内线拥有张兆旭、曾文鼎等人的情况下,吴冠希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场均只能出场8.5分钟,贡献3.5分2.3篮板。鉴于这种情况,吴冠希今夏决定转投江苏肯帝亚,与新东家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吴冠希表示,常林、柳伟、李原宇等球员加盟肯帝亚男篮之后,都迎来了职业生涯中重要的转折点,上场时间和场均得分大幅提升,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实现球队成绩和个人表现的双赢。

对于这位新援,肯帝亚队队长易立在本次赛事期间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因为他前一段时间和李原宇去美国特训了,然后这段时间才回到队里,一共练了两堂课,他整个人的身体状态和跟队伍的磨合,还没有到达一个比较好的程度。后面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我们也要去熟悉他,他也要去熟悉我们,熟悉队伍的特点,希望他在联赛中能够有好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肯帝亚队新赛季的大外援人选也已经敲定——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力中锋米罗斯拉夫-拉杜利察,这位身高2米13的前NBA雄鹿队中锋新赛季将与吴冠希组成内线双塔,共同捍卫肯帝亚队的禁区。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