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2连败!恒大7年首次 残阵上港这下乐坏了

腾讯体育7月8日 在中超第16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恒大客场0-2不敌国安,这是恒大最近8次和国安交手首次被对手击败。更为关键的是,恒大10连胜之后品尝到2连败的滋味,而且这是恒大自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的首次。随着恒大遭遇连败,也让在身后紧追不舍的上港看到机会,本轮的比赛上港只要拿下亚泰,恒大就将在下半程的一开始让出榜首位置。

玄学助10连胜!恒大秘笈这次没了

中超2连败!恒大7年首次 残阵上港这下乐坏了

恒大0-2国安

赛季之初4轮比赛2胜1平1负平了队史最差开局后,随后恒大便收获了一波10连胜。但10连胜的过程中恒大有接近一半的比赛磕磕绊绊,面对半主力出战的辽足,2-1逆转险胜。面对申花,则是凭借于汉超的绝杀3-2险胜。做客对垒亚泰,张琳芃的绝杀帮助斯科拉里的球队从客场带回1-0的胜利。2-1战胜苏宁,恒大一度面临10人作战的困难,好在还是保住了胜利果实。

虽然面对贵州和华夏幸福,恒大都取得了看似完胜的2-0结果,但在场面上恒大却处于下风。斯科拉里的玄学在10连胜期间发挥到了极致,大菲尔也打破了恒大曾经的功勋主帅里皮带队的9连胜队史纪录。但面对权健,斯科拉里的玄学终于没法再发挥作用,3-4落败,恒大希望冲击鲁能13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

中超2连败,7年首次

不敌权健之后,恒大连续做客,第16轮则是面对视自己如眼中钉肉中刺的国安,恰巧这场比赛还是御林军新帅施密特的首秀。凭借着昔日爱将索里亚诺的梅开二度,国安主场2-0完胜,无论是从场面上,还是到最后的结果,国安都赢得让对手心服口服。贵州和华夏占据场面优势,却无法拿到胜利的一幕,没有在国安身上再次出现。

自从2011赛季登陆中超,恒大还从未品尝过联赛中的连败滋味。2011赛季作为升班马,恒大直到第24轮才以1-2被亚泰打破了不败金身,倒数第3轮又在客场2-5惨败给舜天,单赛季2次输球但不是连败。2012赛季,恒大全年的30轮中超输掉6场,也是队史单赛季输球场次最多的一年,不过这6场输球分别出现在第2轮、第10轮、第17轮、第20轮、第26轮以及赛季的末轮。

2013赛季,恒大30轮比赛只输掉1场。2014赛季,恒大30轮输掉4场,分别是第3轮和倒数第2轮,以及赛季中段被富力和亚泰击败,但没有出现连败。2015赛季,恒大30轮也仅品尝过一次失败滋味,即第4轮1-2不敌建业。2016赛季,恒大30轮输掉了4场比赛,除了首轮不敌力帆外,分别是夺冠后的倒数第2轮0-2不敌苏宁,以及第22轮1-2不敌申花和第19轮1-2负于富力。

上港机会来了?能把握住?

随着恒大吃到2连败,已经连续12轮不败的上港看到机会。尤其是上轮趁着恒大3-4输给权健,上港以残阵拿下苏宁,将和恒大之间的差距缩小到1分。虽然本轮上港继续做客,但面对的是保级球队亚泰,尽管奥斯卡、傅欢、胡尔克武磊4名主力缺阵,此外博阿斯还无法在场边指挥,不过上港的实力仍然在对手之上。而且要知道,首轮5-1大胜亚泰,埃神曾经上演帽子戏法,有埃神助阵,上港拿下对手的希望极大。

第7轮4-2拿下建业后,恒大随后便连续霸占着榜首位置,但上港一旦赢球,就会让恒大交出榜首宝座,值得一提的是,下半程才刚刚开始。恒大上一次在下半程丢掉榜首位置发生在2015赛季,不过凭借和上港的天王山战役取胜,恒大最终笑到了最后。这一次第18轮和上港的会面,将又一次左右冠军的归属?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