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读秒决胜!同曦大逆转 谁说CBA夏联是随便玩

读秒决胜!同曦大逆转 谁说CBA夏联是随便玩

同曦大翻身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长三角挑战赛第三日,上海以58-67不敌同曦。这场比赛意味着小组形势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小组排名第一的上海,瞬间掉到小组第三,而同曦则瞬间翻身,成为小组第一。

在首个比赛日,同曦以62-68不敌浙江,小分为-6分;而上海则以73-66击败浙江,小分为+7分。从首战的情况来,上海实力应该更强一些。同时上赛季常规赛,上海的排名也是高居第三。这一层面来讲,上海只要能击败同曦,就能进入长三角挑战赛的冠亚军决战,但是……

有道是人算不如天算,本场比赛刚开打,同曦便占据了比赛优势,并一直在分数上压制上海。作为奇兵的买尔丹,更是犹如猛张飞一般,他先是以小防大迫使张兆旭走步。紧跟着抢断反击打成,仰天长啸的场景,仿佛是为同曦打入一针兴奋剂。

并非上海纯粹练兵,无意胜负。作为本次长三角的东道主,上海在落后的情况下竭力反击,蔡亮、张兆旭与罗汉琛等主要球员都没有任何保留。奈何始终被压制,一直无法将局势扭转过来。当比赛打到最后关头,形势终于变得微妙起来了。

从小分来看,上海+7分、浙江-1分;同曦-6分,只要同曦无法净胜上海7分或以上,那么小组排名不变;而如果同曦能净胜上海7分,就能排到小组第一(这种情况下,三队小分分别为同曦+1分、上海0分,浙江-1分);一旦净胜9分,上海就将从小组第一,瞬间掉到小组垫底。理论上,这只是普通的夏季联赛,气氛却宛若国际大赛般紧张。

上海显然意识到了这点,于是最后关头他们拼命反击,试图将分差拉近,尤其是比赛还剩最后11秒,当胜负大局已定时,上海仍在使用犯规战术,其意图就是为了能缩小分差,争取提升排名。奈何,最后仍功亏一篑。

当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后,三队的形势豁然明朗,同曦以+3分的小分排名第一,浙江-1分排名第二,上海则以-2分掉到第三。一场比赛,读秒决胜,天堂地狱,竞技体育的魅力,由此显现无疑。

莫要以为夏季联赛就只是“随便玩玩”,事实告诉你,一样可以非常刺激,非常精彩。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