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龄大罗姆巴佩谁更好? 外星人才是进球机器

同龄大罗姆巴佩谁更好? 外星人才是进球机器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18岁的姆巴佩是上个赛季涌现出来的实力最强的新星,他在这个夏天受到了很多豪门的关注,皇马、巴黎、利物浦都希望签下这名未来金球奖得主,按照西媒的预计,姆巴佩的转会费很可能达到1.4亿欧元,《阿斯报》分析,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整个职业生涯的转会费,但是如果论进球能力的话,姆巴佩差了大罗可不止三条街!

姆巴佩的出色已经无须赘述,这名新星必然有着璀璨的未来,事实上,他几乎确定拿到今年的欧洲金童奖。不少媒体和球迷将他和刚刚出道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相提并论。在18岁6个月零15天的年龄,姆巴佩就带领摩纳哥进入了欧冠四强,但是事实上,18岁的大罗取得的集体荣誉更为耀眼。

在18岁的时候,罗纳尔多已经是世界杯冠军得主,他跟随巴西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并且见证球队夺冠。在姆巴佩的这个年龄,罗纳尔多获得的集体荣誉还有米内罗州锦标赛冠军和巴西杯的冠军。姆巴佩也有很好的职业生涯开局,他获得的荣誉包括U19欧青赛冠军和法甲联赛冠军。

再来看看两人的进球率对比,18岁零6个月的时候,罗纳尔多曾经为克鲁塞罗和埃因霍温踢球,其中,代表克鲁塞罗踢球期间,他出场了56次,狂入58球,代表埃因霍温踢球期间,他的效率是27场29球,加起来是83场87球,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也就是说,在姆巴佩的年龄,大罗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进球机器。而18岁的姆巴佩帮助摩纳哥出场了58次,打入了27球,同大罗的差距显而易见。

有趣的是,当今世界足坛的通货膨胀情况很严重,纵然姆巴佩才18岁,但是欧洲豪门为他抢破了头,他的转会费可能达到1.4亿欧元,而在罗纳尔多的时代,这个数字简直难以想象。要知道,罗纳尔多在职业生涯多次转会,但总的转会费不过才1.03亿欧元。

罗纳尔多从克鲁塞罗加盟埃因霍温的转会费是700万欧元,从埃因霍温加盟巴萨的转会费是1500万欧元,从巴萨加盟国际米兰的转会费达到了2800万欧元,从国米转会皇马的费用是4500万欧元,从皇马加盟米兰则是800万欧元。2009年,罗纳尔多自由加盟科林蒂安,转会费是0,这些转会加起来才是1.03亿欧元,可是姆巴佩一次转会,就可能赶上大罗整个生涯。

足球变了,不是吗?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