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火箭首战得分王:周琦能拉开空间 他很搞笑

腾讯体育7月8日拉斯维加斯讯(文/鲍仁君)

周琦夏季联赛首秀,他的队友怎么看?

比赛结束之后,腾讯体育采访了火箭第一场比赛的得分王,特洛伊-威廉姆斯。上场24分钟,得到29分的威廉姆斯,是火箭的获胜功臣。他说周琦给球队做了很多事情,尤其是拉开空间, 而且是个非常有意思的队友。

专访火箭首战得分王:周琦能拉开空间 他很搞笑

威廉姆斯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得分王赞周琦

和奥兰多比起来,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相对要热闹一些,毕竟是对公众开放。但是对媒体来说,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不论是赛前还是赛后,更衣室都不对媒体开放,公关把表现好的球员拉出来说几句,是所有的采访机会。

这场最受关注的球员,自然就是周琦。NBA的公关迈克,特意站在周琦旁边,安排他接受记者采访。

由于同一个场馆要连续进行三场比赛,球员赛后都是简单整理一下衣服,并不回更衣室。火箭和掘金的这场比赛,是当天最后一场,球迷退场之后,火箭的其他队员也陆续准备离开。 背着双肩包,威廉姆斯正准备离开球馆。 腾讯体育截住威廉姆斯,对他进行了短暂采访。

腾讯体育:恭喜你们获得胜利。

威廉姆斯:谢谢。

腾讯体育:你觉得周琦今天表现如何?

威廉姆斯:周今天打的非常棒,他投中了三分,还可以盖帽,他还赢得了跳球。他在攻防两端都非常有影响力,这对我们是宝贵资产。

腾讯体育:他在场下是个怎样的队友?

威廉姆斯:他非常有趣,我原来不知道他有那种幽默感,他很有趣,和他在一起很酷,他教我们一些话,我们教他一些话,我们在场下有很多乐趣。

腾讯体育:你学到了什么?

威廉姆斯:我们学如何说一些食品等类似的话。

腾讯体育:你说他打的不错,他具体能给球队贡献什么?

威廉姆斯:他带来了空间,他用三分给我们拉开了空间,他可以运球,他还可以盖帽,他给我们做了很多事情。

威廉姆斯2016年选秀失败,依靠夏季联赛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灰熊的一份合同。在2017年1月被裁掉,火箭总经理莫雷3月份给了他一个10天合同,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他还是被留在了队里,一直到赛季结束。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夏季联赛,独取29分,帮助火箭赢得了胜利。

周琦首秀引关注

火箭对掘金的这场比赛,是在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7点开始的。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在内华达大学校园内进行,一大一小球馆相邻,分别进行三场比赛。火箭和掘金的比赛,是在小球馆进行。前一场,是老鹰篮网。当火箭的比赛开始后,球馆内的球迷明显增多,腾讯体育还看到朱芳雨也出现在了观众席,国内CBA球队的一些管理人员和教练,也出现在了观众席。

火箭的总经理莫雷,很早就坐在了板凳席上。在比赛开始后,他还客串了一阵解说,和活塞名宿托马斯一起点评了比赛。成功运作保罗等人之后,从莫雷的表情就能看得出来他心情大好,不停地给火箭队员鼓掌加油。

同样坐在场边的德安东尼,神情则没有那么放松。德安东尼在夏季联赛没有具体任务,只是观战。向来喜欢开玩笑的德安东尼,多次被现场镜头扫到,出现在大屏幕的新科最佳教练,神情一直很严肃。

对球员来说,夏季联赛是展示自己的舞台。对很多球队来说,除了锻炼新人,夏季联赛同时也是物色新球员的地方,很多发展联盟的教练,以及欧洲的球探等,都出现在了球馆。“周琦有身高,有运动能力,他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就今晚的表现,他非常有潜力”,一个东部球队的球探告诉腾讯体育。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火箭首战得分王:周琦能拉开空间 他很搞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