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为记者做番茄炒蛋 与火箭名记聊天调侃姚明

夏季联赛首秀,周琦贡献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帮助火箭以102-99击败掘金,周琦的NBA生涯取得开门红。这位21岁的小伙子,在异国他乡努力奋斗,面对着层层挑战。腾讯-ESPN前方记者袁方见证了周琦在赛场内外的工作与生活,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周琦。

周琦为记者做番茄炒蛋 与火箭名记聊天调侃姚明

当与火箭签署为期四年的合同后,周琦坦言那种感觉就是童年时编织的梦变得触手可及,兴奋、激动和小小的紧张包围着。NBA已经有五年时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见到中国球员的身影,拿到正式合同的周琦将填补这个空白,他加盟的球队是火箭,与中国渊源最深的NBA队伍,姚明的老东家,这是一种传承。

在休斯敦的工作与生活,对于周琦是全新的世界。在这座城市,周琦是球馆与公寓两点一线,他在训练中打磨技术提升力量,两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周琦咬紧牙关坚持,这是他征战NBA必然要经历的过程,没有挥汗如雨的苦练就不会有成功的收获。

周琦在休斯敦面对的最大麻烦并不是艰苦的训练,而是饮食。周琦8岁就离开家乡去阜新篮球学校,他是非常独立的年轻人。在休斯敦的公寓内,周琦亲自为记者做了一道番茄炒蛋,这道菜虽然简单,但在异国他乡品尝到,滋味更佳,不过周琦却不能吃。营养师专门为周琦配制了营养餐,周琦打NBA需要增强力量,在饮食方面有专业的配餐,姚明当年就是这样做的。

训练之余,周琦会到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看球。《休斯敦纪事报》著名记者费根得知周琦到来,专门来看望周琦,费根询问周琦训练情况以及新赛季的安排,两人还拿姚明开起了玩笑。“我之前听姚哥说过他(费根)的事,”周琦说。费根调侃道:“姚明是不是告诉你说他的坏话了。”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和第六场,周琦都来到现场观战,认真阅读比赛做出了自己的分析。“打小个阵容肯定得快,然后命中率要高,回合数多吧,”周琦说,“打阵地的话没有太多优势,快是讲究很多地方的快,传球快,快下快,这些东西都需要。”

周琦看比赛往往不能看完,因为他要早一些休息,为第二天的训练储备能量。周琦在CBA是总冠军,是“大魔王”,但他在NBA只是振翅待飞的幼鸟,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能在NBA站稳脚跟。

“既然来了,肯定是想打球啊,”周琦说,“如果真有这种情况(上场时间不多),那就说明你的水平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为记者做番茄炒蛋 与火箭名记聊天调侃姚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