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日新秀观察:周琦表现胜球哥 两热门秀火拼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已经拉开战幕,各大热门新秀纷纷登场,今天,周琦首次在夏联亮相,送出惊喜;而“球哥”波尔的发挥令人失望;4号秀约什-杰克逊和5号秀福克斯同场火拼,腾讯NBA为您带来今日的热门新秀观察——

周琦(火箭,2016年第43号秀)

8日新秀观察:周琦表现胜球哥 两热门秀火拼

数据:13投7中,三分球6投2中拿到17分6个篮板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环境以及陌生的比赛,对于一名新秀而言,面对诸多的“陌生”,想要克服紧张的情绪并不容易,但庆幸的是,周琦打得很从容,在对阵掘金首秀中,他登场25分钟,13投7中,三分球6投2中拿到17分6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11的正负值为全队第一,帮助球队击败对手。

比赛前几分钟,周琦一直处于适应阶段,他会积极帮队友掩护,在防守端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脚步移动去参与球队的协防补位,经过首节的试探后,周琦在第二节明显适应了许多,他在场上的位置感更好,跑位更加精准,同时,周琦的心态也更加松弛,他接连完成暴扣,被美国球迷称为“扣篮机器”。

同时,周琦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优势去完成补篮,他的二次进攻价值得到了体现,在下半场回来后,周琦的外线手感也开始回暖,命中两记三分,展示出空间型四号位的特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周琦表示,自己对这一场基本满意,随着比赛深入,逐渐适应了比赛,不像刚开始那么紧张。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迈出了第一步后,周琦还需要继续保持努力、低调、务实的态度,去将自己的特点展示出来,争取去打动教练,在未来跻身球队的轮转阵容。

隆佐-波尔(湖人,今年榜眼秀)

8日新秀观察:周琦表现胜球哥 两热门秀火拼

数据:15投2中,三分球11投1中拿到5分4个篮板5次助攻

“等着瞧,朗佐在新秀赛季就会带领湖人重返季后赛。”,这是“球哥”朗佐-波尔在选秀大会上以榜眼身份被湖人选中后,“球爹”拉瓦尔-波尔所放出的豪言。

尚未进入联盟,球哥便成功“收割”了外界的关注,成为了热度最高的新秀。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球哥”终于完成夏季联赛首演,但却演砸了,他全场只有15投2中,其中三分球11投1中拿到5分4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此外还有3次失误。不但中国球迷感叹“牛皮终于吹破了”,就连美国球迷也大骂其是水货,有不少球迷甚至就球哥的表现和周琦进行了对比,称其表现要远逊周琦。

您甚至无需看比赛,仅从数据单就不难看出,球哥进攻依赖三分,突破攻坚能力欠佳,但面对NBA的三分线,他的远投也同样没谱,只剩下传球还算是中规中矩。湖人最终3分憾负快船,看来,在带队打进季后赛前,“球哥”还要先学会如何带队在夏季联赛赢球。

约什-杰克逊(太阳,今年4号秀)

8日新秀观察:周琦表现胜球哥 两热门秀火拼

数据:17投6中拿到18分8个篮板

作为今年的四号秀,约什-杰克逊终于登场,留着一头爆炸头的杰克逊外表夸张,但技术扎实,攻守兼备,他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也是一位优秀的篮板手,2米08的臂展可以让他在防守端更具破坏性。

对阵国王这一战,尽管4分憾负,但杰克逊却有亮眼发挥,他已经展示了自己是NBA级别的即战力球员,娴熟的左右手控球能够让他轻松杀入禁区取分,同时还能够在运球后完成干拔跳投。在防守端,杰克逊也是威慑力十足,在第四节一次防守时,他的飞身大帽将对手扇翻在地,首秀拿到18+8,杰克逊新赛季将会在布克身边扮演好帮手的角色。

达隆-福克斯(国王,今年5号秀)

8日新秀观察:周琦表现胜球哥 两热门秀火拼

数据:16投7中拿到18分3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

想必不少球迷认识福克斯是源于今年NCAA锦标赛16进8的比赛,当场,福克斯轰下39分,完爆“球哥”隆佐-波尔,率领肯塔基杀入精英八强,福克斯的39分也打破了布兰登-奈特(30分)的纪录,创造了肯塔基大一新生在NCAA锦标赛上的得分纪录。

福克斯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技术,无论快攻突破还是中远距离投篮都具备威胁,对阵太阳这一战,福克斯就再度展示出强劲的攻击力,其中在第三节结束前还剩6秒时,他一条龙运球,连续变向杀入篮下完成压哨上篮。除了进攻外,福克斯还展示出了极具侵略性的防守,第二节,他一度扑到外线给了约什-杰克逊一记大帽,全场,福克斯送出5次抢断,他无疑将是国王新季重点培养的新星。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8日新秀观察:周琦表现胜球哥 两热门秀火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