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胜势头不可阻挡!柯洁提前夺取全运会金牌

连胜势头不可阻挡!柯洁提前夺取全运会金牌

柯洁在全运会比赛中

柯洁狂飙无可阻挡!7月8日上午,这位世界围棋第一人在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专业男子组个人赛第六轮的角逐中,执白2又1/4子击败谢尔豪,取得六连胜。比赛一共进行七轮,因为其他棋手都已经至少输掉两盘,这样,柯洁已经提前一轮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围棋项目时隔24年重返全运会大舞台,其中专业男子组个人赛的较量最为引人瞩目。虽然一共只有16人参加,但其中包括了六名世界冠军,代表了当前世界围棋最高水平的较量。代表云南队出战的柯洁首轮击败湖北名将李喆,第二轮力克世界大赛双冠王陈耀烨,早早展现出夺冠的姿态。第三、第四轮,柯洁又连胜两位世界冠军范廷钰和唐韦星,以四连胜的战绩匹马领先。

昨天进行的第五轮,柯洁顺利擒下杨鼎新,夺取金牌已经十拿九稳。今天上午与小将谢尔豪的较量,执白的柯洁在中盘阶段侵入黑空,遭到谢尔豪的猛烈攻击,大龙被吃,形势一度看起来有些危急,但身经百战的柯洁并不慌乱,冷静收束,维持住局面的均衡。收官阶段柯洁手法细腻,逐渐拉开差距,最终以不算小的优势获胜,确保了提前夺冠。

不仅是获得全运会金牌,柯洁还延续着自己在人机大战后对阵人类棋手的不败纪录。从5月19日在LG杯首轮击败元晟溱开始,柯洁已经达成了十九连胜,其中11局战胜的是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真是如入无人之境!看来与AlphaGo的对决为柯洁打开了围棋新世界的大门,人类已经难以阻挡他前进的步伐了。

祝贺柯洁获得又一个冠军,期待他不断创造新的纪录。

(飞来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