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媒:中超新政影响球队经营 顶级转会难实现

腾讯体育7月8日 与往年相比,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夏季转会市场异常平静,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进行大手笔的引援操作,传得沸沸扬扬的莫德斯特、奥巴梅扬等,直到现在也没有变成现实。近日,德国媒体“Sport1”撰文对这种现象进行评论,并且认为,中国足协的转会新政,将对中国联赛的转会市场和俱乐部的经营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德媒:中超新政影响球队经营 顶级转会难实现

中超将难有大牌球星?

德国媒体称,其实中超仍试图追求一些大牌球星,例如莫德斯特和奥巴梅扬,但奥巴梅扬的交易已经宣告失败。实际上,新的大手笔转会将不会发生。尽管上赛季的德甲铜靴看上去将以35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天津权健,但是——并非对科隆不敬,但是莫德斯特的身价和中超其他一些大牌外援相比,属于小巫见大巫。例如上海上港冬季引进的巴西球星奥斯卡,身价几乎等于两个莫德斯特。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因为中国足协希望遏制外籍球员的涌入,他们已经制定了严格的措施。”德国媒体称。“规则一:只有盈利的俱乐部不需要上缴引援调节金,这是中国式的财政公平。但问题是,几乎没有国外俱乐部愿意花高价向中国俱乐部购买球员,这导致顶级转会实现起来更加困难。”

“规则二:当一家俱乐部购买超过590万欧元的球员时,必须上缴转会费100%的税费。这些钱将进入中国足球的青训系统,举个例子,权健以3750万欧元引进莫德斯特,但实际上支出了两倍的金钱。即使是在中国这样由强有力的投资人把持足球的国家,这样的规定也足以阻止绝大多数俱乐部进行高价引援。”

“规则三:U23球员的出场人数必须与外援相同。这项政策让那些希望引进大牌外援的俱乐部感到了压力,由于中国年轻球员的发展水平还远远不够由外援来弥补,因此俱乐部都暂缓了补强外援的计划。”

“规则四:每支球队只能有三名外援出场。球星去中国可不是为了坐板凳的。如果莫德斯特和奥巴梅扬都去了权健,加上原本的外援,只有三人能够出场。这会导致竞争,更会引起不和,尤其是你把很多外援都扔在预备队里。”

最后,“Sport1”指出:“这或许是中超的某种自我净化方式。但是,通过严格的转会管制,在选择球队时,那些世界级的大牌球星,将更倾向于在中国之外的国家签一份合同。”

(阿尔高)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