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盛名难副?球哥首秀狂打铁 他能扛湖人大旗吗

腾讯体育7月8日讯赌城夏季联赛拉开大幕,在洛城德比战中,湖人加时以93-96负于快船。榜眼秀“球哥”波尔首次代表湖人打正式比赛,结果表现惨淡,15投2中,三分球11投1中,只得到5分5篮板。

盛名难副?球哥首秀狂打铁 他能扛湖人大旗吗

波尔表现惨淡

球哥虽然还没有打过正式的NBA比赛,但早已名声在外,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UCLA表现出色,大一赛季场均就能够贡献14.6分6篮板和7.6助攻,更因为他的大嘴父亲拉瓦尔-波尔在场外屡屡放出狂言,吸引了非常多媒体的注意。

因此,球哥在湖人的首演,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显然已经超出了普通夏季联赛比赛的范畴。但在万众期待之下,球哥的表现却让人失望。

本场比赛,球哥本来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他在外线持球,眼光已经瞄到了另一侧空切的英格拉姆。球哥一个精准的长传,球飞过防守球员,来到快船篮筐的上方。英格拉姆高高跃起,就是一个空接暴扣,球哥在湖人拿到的首个数据就是助攻,这也是他最擅长的。

盛名难副?球哥首秀狂打铁 他能扛湖人大旗吗

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哥的表现让球迷心中的问号越来越大。作为传统型控卫,球哥打球确实无私,拿到球后总是第一时间寻找队友。但问题是,在当今联盟,控卫必须要有足够的攻击力才会有威胁,才能够吸引防守力量,为队友创造机会。

但整场比赛,球哥基本没有像样的突破,更别提吸引包夹创造空位机会了。与祖巴茨做挡拆配合,球哥也是突破罚球线位置就停住,然后就出球,队友根本就没有接球就攻的机会。

在NCAA,球哥有着41.2%的三分球命中率,他曾表示只要能把球投进,自己就不需要改正投篮姿势。但在对抗更强、三分线更远的NBA,球哥显然还没有适应过来。整场比赛,球哥三分球11投仅1中,包括至少两个三不沾。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湖人落后3分,球哥连续两次出手三分,均没有命中目标。球哥15次出手只命中2球,一个补篮,一个远投,没有获得罚球机会,仅仅得到5分。

作为榜眼,球哥身体素质不算顶级,这势必会影响他在NBA的突破能力。而他怪异的投篮姿势能否适应联盟的防守,也是个未知数。总之,单就这场比赛而言,球哥没有展现出突破和外线投射威胁,表现与他享有的名声有相当大的差距。

湖人此前交易走了拉塞尔,就是为球哥腾空间,希望他能扛起球队的大旗。但看过球哥的首秀后,湖人球迷对他依然抱有十足的信心吗?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盛名难副?球哥首秀狂打铁 他能扛湖人大旗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