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ESPN专家:周琦一数据联盟第一 靠两优势立足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休斯顿火箭队今天开始夏季联赛第一场比赛,周琦迎来火箭队第一场比赛,袁方采访ESPN数据专家Kevin Pelton,聊聊关于周琦的特点以及如何在NBA生存。

专访ESPN专家:周琦一数据联盟第一 靠两优势立足

专访ESPN专家佩尔顿

腾讯体育:“佩尔顿有一项绝技,可以将球员CBA数据转换为NBA下的数据,周琦的专长是什么?”

佩尔顿说:“有几项数据我看好,第一项是两分球命中率,特别是几个赛季前,14年还是15年,他的两分球命中率特别高,后面虽然有所降低,但这还是可以很好地转换到NBA当中。第二项是盖帽率,他的盖帽率换算来应该是全NBA第一名。”

腾讯体育记者继续解释什么盖帽率:“在周琦面前,对手投两分球的次数和被盖帽的次数,这个数据换算过来在全联盟没有人能超过他,当然这只是一个模拟数据,但听起来还是很有信心。”

腾讯体育:“我们都知道周琦需要时间来增加自己的力量,这需要时间和耐心。那么现在他应该在哪些方面增强这些技能?”

佩尔顿:“他可以利用两个优势,比如他在禁区内很瘦是没法和对方对抗力量,有些部分是在禁区外进行对抗,第一利用他的能力去投三分球,NBA的三分线比CBA的要远一点。第二还有周琦有高度,多盖帽和防守,把领空保护住,这样就同时有时间变得强壮,又可以保证在球队有位置。”

腾讯体育:“周琦在夏季联赛里应该注意什么地方,会有什么收获,

佩尔顿:“他需要适应美国的比赛,这还是试水的开始,这是第一个检验和测试的开始。”

(Jess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ESPN专家:周琦一数据联盟第一 靠两优势立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