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推重大改革抢温网风头 允许教练场边指导

美网推重大改革抢温网风头 允许教练场边指导

德约科维奇与教练

原标题:美网推出重大改革抢温网风头 教练被允许场边指导

温网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但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要在9月才举行的美网却不甘温网独享万众瞩目的待遇,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网网协首席执行官阿拉斯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美网将试行一些新的改革:使用带时钟的记分牌防止选手在发球时超时,允许教练做场边指导等,当然这一切都是在资格赛试行。

阿拉斯特说:“我们希望在资格赛推广这些规则,并收集所有的结果与数据,然后决定在2018年到底要不要推行这些新改革。”

很明显,美网在改革上再一次走在了另外三个前面。当其他三个大满贯还在使用长盘制、当温网还在固执坚守男双5盘制混双3盘制时,美网更像是一个弄潮儿,要把所有的变化都尝试一遍。

就拿允许教练场边指导这个决策来说,这是ATP都未推行的规则,更不要说大满贯了。但美网非要敢为别人所不为,今年美网资格赛中,将会破天荒地看到球员到场边接受自己教练的指导(美网还算有人性,没让教练进场指导,那样可能会掀起更大的舆论)。

美网这一举措引发了很多球员的反对,其中澳大利亚球员米尔曼就立即在推特上写道“这简直是在扯淡,而且也不公平,这让那些不够负担教练陪同参赛的球员怎么办?”

但阿拉斯特不为所动,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我都知道,教练指导这件事一直在发生,一个眼神或者一个信号都是,我们只是让这些举动规范化合理化而已。”

美国网协在去年美网时就开始推行在比赛中计时的做法,只不过是在青少年比赛中,没有引起波澜。在现在的网球比赛中,虽然主裁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对发球超时与否做出相应的判罚,但没有一个明确的参考始终会让球迷觉得这个“规则”有些游离在主流规则之外。不同于现在WTA和ATP推行的25秒制,美网将试行20秒制,这对那些发球需要较长时间的球员来说无疑将增加很大的挑战。

此外,美网这次还推出了“8分钟规则”,即从球员踏上场到比赛正式开打,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进场到挑边2分钟,练球5分钟,最后再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关于离场换衣服,也有相应规定,“大体会在5-7或者8分钟吧,取决于厕所和球场有多远。”阿拉斯特说。

曾经是WTA首席执行官的阿拉斯特做事向来雷厉风行,对于美网的改革她同样异常坚定,“体育必须做出改变。”阿拉斯特如是说。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