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路接盘李林生含附加条款 若进前十自动续约

在率领球队40天后,李林生终于可以把代理主帅的头衔去掉。他已经成为了泰达历史上第十位外教,如果赛季结束后可以率队打入前十的话,将自动拿到下赛季的合同。

本周,俱乐部高层发生更替。新老总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李林生的转正问题。算起来,李教练这个代理主帅已有一段时间,作为一支职业球队来说,主帅头衔前面总缀着代理两个字,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球员的心态是很容易被波及。

半路接盘李林生含附加条款 若进前十自动续约

李林生转正

因此在讨论和研究后,李林生今天终于被转正,任期到本赛季结束。如果可以率队打入前十,他将自动获得下赛季的执教合同。这样的合同条款设置,可以最大程度激发李教练的进取心,也算是对他40天代理主帅的一种肯定和回报。

很多人对李林生或许并不满意,认为他过往的执教成绩和履历很难在中超拿到一份工作合同。但现实就是这样,没有人比他更适合执教完后半个赛季,如果球队依旧勉强保级的话,他肯定走人。相反,不妨给李教练更多的执教时间,看看他究竟会取得什么成就。

还是那句话,联赛打到一半时,换帅意味着很多风险。上赛季,泰达选择在第20轮换帅,帕切科到来后,还是让人为球队捏了一把汗。因为他乱点鸳鸯谱,一度把潘喜明和李源一放在边后卫,折腾很长一段时间才了解球队。

李林生就不用让人担心这一点,至少他不会犯下这种低级错误,少犯错误或者不犯错误,在保级路上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他能不能率领球队再上一个台阶,就要看他的执教能力。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只要让泰达队正常发挥,李教练就可以交差。

从延边跳槽到泰达,李林生义无反顾,甚至不惜和老东家打起官司。这位韩国人明白,泰达这个平台,还是高于延边的。因此,很欣赏他在接受韩国媒体时说的那句话,“执教泰达,我无法拒绝。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人生都是由这种、那种的机会所构成。”

本来按照俱乐部此前的设定,4轮拿到7分才能转正,结果李教练仅拿到4分。对阵富力时,假如球队的战术更稳健一些,非常有可能拿到一个平局。但转正大限就在眼前,当时他只能挥手让球队压上进攻,那场比赛输球完全怪他,其实不太客观。

在转正看起来无望的情况下,李林生反而可以平静下来去考虑全局。很多人对客场挑战建业那一场平局并不满意,但站在保级全局来看,平局并非一件坏事。如果没有把握去拿下对手,不妨就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一名教练应该具备的高度。

接下来的后半程,李林生需要解决两个问题。首先就是薄弱的进攻力,即使米克尔已经归队,但他对进攻不会有太多帮助,球队需要重塑进攻体系。再有,就是球队逢强必败的问题,上半年输掉的7场比赛,居然是前7名的队伍,这太打击球队本身的自信心。想要让外界对他有足够的信心,就必须针对这两个方面多做一些文章。

训练场上,李林生留给外界的最大印象就是和善,他会主动和媒体挥手致意,也会和弟子们开玩笑。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他懂得严厉的作用。在发布会上听到刺耳的问题后,李教练会耐心回答完,然后回去把怒火喷向队员,“你们努一努力,否则我会很丢脸。”这其实不是发泄,而是对球员们的一种激励。

在泰达队的历史上,李林生是第一位韩国籍主教练。在韩潮消退的背景下,他肩负的不仅是自己的名声,还有韩国足球的荣誉。

(来源:公众号——申来之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