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1年800万签约国王 40岁飞人现役第一高龄

腾讯体育7月7日讯(文/Adrian Wojnarowski,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自由球员文斯-卡特的经纪人表示,卡特已经和国王达成签约协议,双方将签下一份为期一年价值80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一来,卡特将和扎克-兰多夫在国王继续做队友。

不做抱团男!卡特加盟国王

卡特1年800万签约国王 与兰胖在萨克拉门托重聚

卡特加盟国王

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卡特的行情并不算好但他依然吸引了几支球队的兴趣。在最近一次ESPN的电视节目上,卡特坦言他对于拿更少的钱加盟一支夺冠热门球队持开放态度,但是他并不想抱团。“我对此持开放态度,我想要赢球,也想要上场打球。”卡特说,“我希望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不是那种抱大腿的人,我还能上场,我不想只是坐在板凳上。”

于是在与国王进行了会面之后,卡特果断做出了加盟国王的决定。据卡特的经纪人库特-舒皮勒和吉姆-坦纳透露,卡特已经和国王达成签约协议,双方将签下一份为期一年价值800万美元的合同。卡特之所以做出加盟国王的决定,可能跟兰多夫和国王主教练戴夫-乔尔格有关,毕竟他们之前在灰熊合作了好几个赛季。

此外,国王是一支重建球队,卡特在这样的球队中更能发挥自己的老将和更衣室领袖的作用;而且国王在今年夏天有不错的补强,之前他们引进了乔治-希尔和塞尔维亚前锋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并且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达龙-福克斯等三位首轮秀。所以在新赛季里,国王或许并不是一支鱼腩球队。

联盟楷模!40岁成历史第一

卡特1年800万签约国王 与兰胖在萨克拉门托重聚

卡特和诺天王,联盟仅存的98届新秀

卡特现年40岁,是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他和小牛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是联盟仅剩的两位1998级球员。作为1998年选秀大会的5号秀,卡特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猛龙篮网魔术太阳、小牛和灰熊,他总共打了1347场常规赛,期间在场均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8.2分、4.6个篮板、3.3次助攻和1.1次抢断。(注:诺维茨基是9号秀,他在今天与小牛正式完成续约)

当年在猛龙和篮网时期,卡特曾8次入选全明星,如今他的角色已经过渡为更衣室领袖,也是一位有价值的角色球员。上赛季在灰熊,卡特在场均24.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8分和3.1个篮板。在今年3月14日灰熊主场113-93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卡特8投8中(三分球6中6)、罚球2中2,拿到24分、5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助攻,成为继2003年4月11日的迈克尔-乔丹之后,联盟中第一位得到24+分的40岁球员,也是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位单场命中5+个三分球的40+岁球员。

卡特职业生涯的总得分为24555分,在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22位,他有希望在下赛季超越帕特里克-尤因(24815分)和杰里-韦斯特(25192分),杀进历史得分榜前20位。“打到这个份上,我已经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卡特说,“我只是单纯的想打比赛,单纯的想用自己的高效率去帮助球队,单纯的享受比赛的乐趣。我可能还有一些希望达到的事情,但是我现在还不能说。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有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他想打满20季!他还想飞翔

卡特1年800万签约国王 40岁飞人现役第一高龄

卡特还想继续飞

卡特在今年1月份就年满40岁了,但是他不想退役,因为他想打满20个赛季,他想圆总冠军梦想,他还想飞!“我在为打满20个赛季而努力,之后,我们需要重新出发。”卡特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说道,“因为我热爱比赛,这让我一直坚持回到赛场上,没有其他原因,我就是热爱篮球。等我有一天不想再打球,不愿再付出努力时,我会离开篮球,但现在我还热爱比赛。”

当人们讨论那些伟大球员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时,通常带着些唏嘘。但是卡特带给人们的只有惊讶,惊讶于一名40岁的球员,为什么仍然可以在这样的时间段里依然用一个相对健康的身体在球场上、篮筐下,释放着自己属于球员本身的场上能量。谁都知道以卡特的竞技状态,他还可以打多少年呢?

在去年11月份,卡特在接受腾讯前方特派记者沈洋的专访时,笑着说道:“只要我的效率还很高,只要我还能贡献不错的竞技状态,只要我还想打,谁知道呢?早几年在更衣室或者是赛场上,我根本觉得自己并不老。可是回到家后,第二天醒来,或者照镜子的时候,我才会被身体的变化不断的提醒着,哦,真是到岁数了。”

卡特坦然接受自己是个“老人”,但他不愿意被当成废人,他还想飞翔。

或仅剩两人!70后越来越少

卡特1年800万签约国王 40岁飞人现役第一高龄

1998一代:诺天王、卡特、皮尔斯

卡特那一代的球员,有些人早就转行了。比如做了电视解说员的格兰特-希尔,有些人则开始做教练又下课了,比如德里克-费舍尔。随着保罗-皮尔斯已经宣布上赛季是最后一季,目前联盟中只剩下卡特、诺维茨基、马努-吉诺比利贾森-特里克里斯-安德森和慈世平这几位70后了,除了卡特和诺维茨基之外,其他4人是否继续征战还不得而知。

吉诺比利将在本月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慈世平似乎已准备改行当歌手;“喷气机”特里想继续征战,但雄鹿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拥有克里斯-米德尔顿、拉沙德-沃恩(2015年15号秀)和斯特林-布朗(2017年46号秀);至于“鸟人”安德森,他在去年12月因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而赛季报销,在被交易到黄蜂后又被裁员。

所以下赛季,或许全联盟只有卡特和诺维茨基这两位70后还继续在驰骋。

韦德社交媒体为卡特送祝福

卡特1年800万签约国王 40岁飞人现役第一高龄

韦德祝福卡特

在卡特与国王达成签约协议之后,韦德立即通过社交媒体送上祝福,他在推特中写道:“是的,文斯-卡特先生!!!40,800万#名人堂还得再等等你。”

在签约卡特之后,国王的阵容中已经有15名球员,据消息人士透露,他们不打算对现有的阵容做进一步的调整,除非有不可预期的交易。

可以说国王现有的阵容在年龄结构上非常合理,有卡特和兰多夫这种35+岁老将,有希尔和科斯塔-库佛斯这种处于当打之年的中生代球员,也有福克斯、威利-考利-斯坦这些潜力新星。卡特在国王已经属于“爸爸级”的人物了,福克斯和哈里-贾尔斯都只有19岁,乔吉奥斯-帕帕扬尼斯是20岁,斯卡尔-拉比西埃和马拉奇-理查德森也才21岁。

飞人虽老,但请继续飞翔!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卡特1年800万签约国王 与兰胖在萨克拉门托聚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