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13分再创新高 助攻队友绝杀夏联夺冠

丁彦雨航13分再创新高 助攻队友绝杀夏联夺冠

丁彦雨航表现不俗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NBA奥兰多夏季联赛进入收官日,小牛活塞展开冠军争夺战,最终,小牛凭借莫特利0.3秒的准绝杀,加时以83-81险胜对手,获得冠军。这记准绝杀正是来自丁彦雨航的助攻,此役,小丁出场29分钟,7投3中,罚球6罚5中拿到13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得分再度刷新夏季联赛新高。

本场比赛开场不久,活塞打出梦幻开局,一度以7-0领先小牛,小牛则陷入了将近4分钟的得分荒,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04秒,丁彦雨航弧顶三分线外接队友分球,见对方球员盯防不紧,小丁突施冷箭命中三分,终于为小牛打破僵局,将场上比分扳成了3-7。

此前的几场比赛里,小丁最为主要的得分手段是向内线突破造成杀伤,此役他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也值得称道。第三节比赛开始2分多钟的时候,小丁中路偏左的位置接到内线分球,趁防守队友没有贴身,出手三分命中。

夏季联赛,每名球员都希望能够表现出更多的的特点和优点,以得到各队教练和球探的垂青,本场比赛丁彦雨航防守端的积极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1分35秒的时候,小丁左侧篮下单防对方锋线的背身单打,小丁看准时机直接从其身后将球盗下,帮助小牛策动了有效的转换进攻。

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32秒的时候,丁彦雨航献上了此役最为精彩的个人进攻。他在弧顶三分线外接球,面对身高强于自己的防守队员,小丁突然放下重心突入内线,利用速度优势扯出投篮空当,在对方补防球员到来之前将球上进,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犯规。这记精彩的个人表演,引得小牛替补席球员多人起立鼓掌。

全场比赛最后6.7秒,双方战成81-81平,小牛执行前场发球,丁彦雨航前场发球之后,利用中锋掩护重新拿球,他从左侧强行杀入内线,在遭到对双人包夹之时,将球分给罚球线附近的内线队友,助后者将球打进。皮球命中之时全场比赛只剩0.3秒,小丁的这次助攻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事实上,从小牛最后一攻的情况来看,丁彦雨航已经深得球队信任,他被作为球队关键时刻的主攻点出现,这无疑是对他能力的肯定。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