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回应罚单:差点准备派替补+预备队战国安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7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郑智停赛4场外加罚款4万元!冯潇霆高拉特保利尼奥等其余10名恒大球员被通报批评外加罚款1万元,恒大俱乐部也被罚款10万元。不过,对于恒大来说,这显然不算是最坏的结果。

恒大回应罚单:差点准备派替补+预备队战国安

郑智为恒大“背锅”?

事情起因是在7月2日恒大客场3比4不敌权健的赛后,恒大的11名场上球员并没有按照规定完成赛后握手仪式,从而造成恶劣影响。事后,中国足协要求恒大提供书面材料以说明情况。恒大认为,在赛后权健球员先过来与恒大球员握手,之后恒大队员抱成一圈进行自我鼓励,此时当值三名裁判已经开始离场。在看到裁判离场后,恒大球员便走向客队球迷区,向广州球迷进行致谢。在恒大看来,这并不是因为恒大球员先行退场导致没有完成握手仪式。

尽管如此,在俱乐部老板许家印的亲自过问下,恒大还是在3日抢先一步开出内部罚单。身为球队队长的郑智因为未能按照球队管理规定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率队完成握手仪式,被俱乐部通报批评并扣罚奖金10万元,同时球队领队陈冠宁也被通报批评并降一级工资的处罚。恒大本打算内部处罚了事,但许家印认为此事造成的影响不好,必须公开处罚。

4月29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曾给各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发文,要求从即日起包括中超、中甲、中乙、足协杯和超级杯在内的所有比赛,参赛球队应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完成赛后握手仪式,参赛球队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对于未履行赛后握手仪式的参赛球队和个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依规予以处罚。不到1个月后,江苏苏宁的外援罗杰·马丁内斯成为第一个撞枪口的牺牲品,因为在第10轮联赛恒大主场与苏宁的赛后,R马因未完成握手仪式而遭到足协停赛1场罚款5000元的处罚。

郑智被停赛,这个处罚是在恒大意料之中的,只不过参照此前R马被停赛1场的处罚而言,恒大队长的4场停赛似乎有量刑过重之嫌,他将错过接下来对国安(客)、鲁能(主)、上港(客)和富力(客)这4场联赛。即便如此,恒大还是坦然接受这个结果,“毕竟这不是最坏的结果。我们曾做好最坏的准备,如果11名球员果真全被停赛的话,那我们只能派出替补球员加预备队去打国安这个客场比赛。”一位恒大人士告诉记者。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