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刘铮:夏季联赛利于队伍磨合 上场就要拼

专访刘铮:夏季联赛利于队伍磨合 上场就要拼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刘铮

腾讯体育7月7日讯(文/陈月泽 摄像/周沛聪)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结束首日较量,广厦以67-62击败肯帝亚,后卫刘铮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腾讯体育对刘铮进行了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刘铮你好,欢迎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这一次来到长三角挑战赛CBA夏季联赛,这个比赛你有什么样的意向和期待呢?

刘铮:之前都没有参加过类似这样的比赛,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很期待这几天的比赛。

腾讯体育:这个夏季联赛对于自己和球队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刘铮:这对球队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多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去磨合队伍,对于球迷来说也多了可以进场看球的机会,毕竟离赛季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腾讯体育:球队参加夏季联赛的阵容比起CBA的阵容发生了一些变化,国字号的选手还在打国家队,包括林志杰也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打,你身上的担子可能更重,你有没有做好这种准备?

刘铮:我一贯的态度就是上场就要拼全力,打好每一场球。

腾讯体育:上个赛季是你来CBA的第一个赛季,对自己有个什么样的评价呢?

刘铮:我觉得第一个赛季收获蛮多的,看出了一些自己不足的部分,今年夏天会去做修正和改进,争取把原来的弱点变成自己的优点。

腾讯体育:你之前打过SBL联赛,你觉得它和CBA联赛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刘铮:在各方面的节奏上,台湾那边是比较偏快一点的,(CBA)这边就是对抗性足够。

腾讯体育:CBA这边对抗强,自己有没有针对这点做出改变和调整?

刘铮:自己的力量上面在做加强,投射方面每天也都在训练。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和定位?

刘铮:主要是做好防守方面,然后做一些快下的进攻,就是比较容易得分的方式。其他方面,外围投射部分自己要再加强,命中率要再高一些。

腾讯体育:在融入球队方面如何?

刘铮:在融入方面不是什么太大问题,之前也来过这边打过一些小比赛,跟队友和教练的相处都还不错。

腾讯体育:林志杰平常对你的帮助是不是也很多?

刘铮:杰哥平时很照顾我,毕竟我刚来第一年,很多地方还不适应,杰哥给了我很多鼓励。

腾讯体育:那在生活方面过得怎么样?

刘铮:生活上其实都还OK。

腾讯体育:怎样看待“成为中国台北队林志杰接班人”这一说法?

刘铮:杰哥也常和我说,每个人的球风都不太一样,要打出自己的风格,让大家喜欢你这样。

腾讯体育:你觉得在你心目中应该用什么样的词汇形容你的球风?

刘铮:目前还想不太到,比较偏快速吧,灵动。

腾讯体育:聊聊李春江指导吧?

刘铮:李指导是一个蛮直接的人,他的带球风格像他个性一样,很直接,让你知道他现在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腾讯体育:你们是不是保持着非常融洽的关系?

刘铮:我觉得这必须的啊,可能刚来第一年不太熟,现在慢慢彼此都熟悉了。

腾讯体育:你觉得相比于大陆球员,台湾球员的优势和劣势都是哪些?

刘铮:就像刚刚谈到的,台湾球员优势部分可能球风偏快速,劣势方面就是身体的对抗方面还不太够。

腾讯体育:上赛季刚开始你的表现机会不是很多,后来季后赛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你是怎么样做出这种调整的?

刘铮:调整主要是放松心情吧,自然就会好的。

腾讯体育:聊聊中国台北队,你已经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自己在球队中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刘铮:我觉得就是在场上必须要起带头作用吧,在一些紧要关头自己必须要跳出来。

腾讯体育:可能不光是在比赛中,你还会用些精神上的激励去鼓励队员吗?

刘铮:言语上面还是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刚好这方面也是我的弱项,我必须去多开口,让大家知道大家可以的。

腾讯体育:不久前的东亚锦标赛,中国台北队获得了冠军,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自己有什么样的展望?

刘铮:各个队都面临换血的阶段,现在比的就是谁换血的成效比较好,我们也不着急,一步一步慢慢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