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蒋兴权3年后重返赛场 浙江青年军开门红献礼

蒋兴权3年后重返赛场 浙江青年军开门红献礼

77岁蒋兴权时隔3年重返CBA

腾讯体育7月6日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开打,首个比赛日中,A组的浙江队以68-62战胜同曦队,收获开门红。CBA老熟人——现年77岁的蒋兴权指导出现在浙江队的教练席,而这也是他作为顾问时隔3年重返赛场后首次随队征战比赛。

在蒋指导的注视下,浙江队的年轻人在比赛中显得拼劲十足,他们上半场便在篮板球数据上以25-14完爆对手,而生于1999年的小将王奕博更是带来惊喜,他全场命中4记3分球,贡献16分,内线球员张大宇完成17分11篮板的两双表现,赖俊豪也贡献9+8+3的全面数据,浙江青年军用一场胜利为老帅献上了一份见面礼。

就不久之前,浙江队公布了球队新赛季的教练组,主教练为刘维伟,蒋兴权则成为球队新赛季的顾问。蒋兴权指导重出江湖当即引发了球迷的关注。如今已经满头银发的蒋指导可谓载誉满身,他曾多次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6次取得亚洲冠军、4次进入奥运会、取得世锦赛第8名的历史最好战绩,并且入选了新中国篮球50杰。

在CBA联赛中,蒋兴权指导也执教过多支球队,此番出山是他时隔3年后重回球场。自从离开佛山队之后,蒋指导休息了三年,虽然期间也有收到过CBA球队的邀请,但都遭到了拒绝。直到浙江队现任主教练刘维伟,也是蒋指导曾经的爱将登门拜访,蒋兴权才终于下定决心,把放不下的篮球情结在浙江继续。

“蒋指导对浙江篮球很有感情,身上的经验都是财富啊,对于队伍、对教练员的帮助肯定很大。我们一直都和蒋指导保持联系,沟通得很好。”浙江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在接受采访时对蒋指导的加盟充满期待。

众所周知,蒋兴权的执教风格是强调防守,敢于严格要求,大胆管理队伍,训练中“严”字当头,主张进行大运动量训练。他不仅对队员要求严格,对自己也例外。据了解,蒋指导已经向俱乐部表示,自己在生活上不要特殊照顾,会和球队同吃同住。

蒋兴权以善于培养新人著称,当年万马“双子星”罗智和丁锦辉都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再往前辽宁队的国手球员,以及后来新疆队的国手以及佛山队的朱旭航、鞠明鑫等新人的崛起都有他的一份功劳。蒋指导如今来到浙江队,相信队内包括吴前、张大宇、赖俊豪、王奕博在内的年轻人也一定会获益匪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