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7小将两激情重扣+7篮板 他让揭幕战燃起热血

97小将两激情重扣+7篮板 他让揭幕战燃起热血

冷振铎让揭幕战燃起热血

腾讯体育7月6日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开打,首个比赛日中,A组的浙江队以68-62战胜同曦队,收获开门红。同曦队小将冷振铎此役登场26分钟,2分球5中3, 3分球2中1,罚球4中1,贡献10分7篮板4抢断。

开场不久,冷振铎就在快攻中展现出自己的激情,他在一次反击中积极快下,接队友恰到好处的长传球之后,迎着防守球员完成一次技惊四座的单手劈扣。

比赛第三节,冷振铎又上演了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一条龙扣篮——当时的冷振铎在己方罚球线附近拦截对方的传球,断球后的冷振铎自己运球摆脱所有防守人之后完成一次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显得霸气十足。

实际上,冷振铎在比赛中连续献上扣篮表演并不意外,毕竟就在今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上,冷振铎便在扣篮大赛上大放异彩。当时的他在扣篮大赛决赛的两轮比赛里分别完成了飞跃啦啦队员双球扣篮以及空中胯下换手左手劈扣,合计得到99分,最终仅以1分之差不敌新科扣篮王孙铭徽屈居亚军。正是通过这次扣篮大赛,冷振铎出众的扣篮实力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和好评。

冷振铎生于1997年,身高1米91,体重80公斤,身体对抗上并没有太大优势,但出色的弹跳力和身体协调性是他立足赛场的根本。此前在同曦二队,冷振铎便是当仁不让的核心队员,但上赛季进入同曦一队之后却至今尚未在正式的CBA比赛里获得过出场机会。

除了扣篮,冷振铎在这场比赛里还展现出自己的远投功夫,而在篮板球拼抢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全场抢下7个篮板。虽然球队遗憾惜败,但这位20岁的年轻球员的个人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冷振铎本场比赛的惊艳发挥恰恰体现出CBA举办夏季联赛的初衷,那就是为冷振铎这样的球员提供一个难得的练兵舞台。冷振铎的激情扣篮为这次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开了个好头,这块赛场期待着更多的年轻人张扬个性,释放活力。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