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浙江擒同曦夺首胜 张大宇17+11

长三角挑战赛-浙江擒同曦夺首胜 张大宇17+11

浙江胜同曦

腾讯体育7月6日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开打,首个比赛日中,A组的浙江队以68-62战胜同曦队,收获开门红,姚明现场观战。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浙江队张大宇贡献17分11篮板,王奕博16分,赖俊豪9分8篮板3助攻,夏钰博9分3抢断,张永鹏5分;同曦方面,冯欣14分5助攻,其中罚球线上8罚8中,唐正东11分4篮板,宋建骅9分4助攻,郭一飞9分。

比赛焦点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于7月6-9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篮协批准,CBA公司主办,广厦体育与腾讯体育联合承办。姚明亲自来到现场观战。

赛事共有6支CBA球队参赛,包括上海、广厦、浙江、江苏肯帝亚、江苏同曦以及青岛队(注:因同属长三角区域的八一未能参赛,特邀青岛参加)。多达6支CBA球队参加,也是CBA历史上参赛球队数量最多的一次夏季比赛。六支球队先进行小组赛,两个小组第一争夺冠军,各组的小组第二、第三相互对决。A组:浙江、同曦、上海;B组:广厦、肯帝亚、青岛

浙江队目前以年轻球员为主,不少球员还没有CBA的参赛经历,而同曦方面,则保留了上赛季大部分本土主力球员,包括已经35岁的3次CBA常规赛MVP得主唐正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赖俊豪率先利用罚球得到两分,之后浙江队反击得分,开局4-3取得领先。张永鹏突破被断之后,就地反抢,但动作过大而吃到违体犯规,同曦队利用两罚一掷的机会10-8反超比分。宋建骅分球,买尔丹篮下打成,同曦队16-12领先。首节结束前,浙江队罚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4-17。

比赛进入第二节,同曦队唐正东替补出场,江凯三分命中,浙江队比分追成17-17平。张大宇连拿4分,浙江队21-17反超了比分。赖俊豪罚球得分,浙江队25-22领先。此后浙江队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唐正东勾手得分,同曦队30-31只差1分。半场结束前最后一攻,张大宇迎着唐正东的防守,中投得分,浙江队半场33-30领先3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冷振铎完成大力灌篮,同曦队37-37追平比分。冯欣突破上篮打成2+1,加罚也中,双方战成40-40平。第三节后半段,双方都开始采取了半场扩大紧逼战术,但双方也都为此出现了不少的失误。第三节结束前,同曦队体能出现状况,连续投篮投出三不沾,而浙江队张大宇表现不错,不但中投得分,并且在破掉对手的紧逼之后,篮下双手大力灌篮,第三节结束,浙江队50-44稍稍拉开了分差。

最后一节,唐正东连续篮下强攻得分,身体对抗优势十分明显,但由于不满裁判没有吹罚2+1,而导致自己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浙江队罚球得分,51-48领先。比赛还剩2分钟,冷振铎三分命中,同曦队比分追至57-59。浙江队之后命中关键三分球,65-58再度拉开分差。比赛最后1分钟,夏钰博强突打成2+1,加罚命中之后,浙江队锁定胜局。最终,浙江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不错表现,68-62战胜同曦队。

首发名单

浙江:赖俊豪、张大宇、江凯、刘丰博、王奕博

同曦:宋建骅、冷振铎、冯欣、买尔丹、郭一飞

下轮对阵

7月7日(本周五),A组的第二场比赛,浙江对阵上海。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