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阿森纳半亿神枪 他是下一位亨利?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英超豪门阿森纳在官网宣布与法甲里昂达成协议,里昂中锋拉卡泽特正式加盟枪手。拉卡泽特的转会费为4600万英镑外加600万英镑的浮动转会费,枪手将与拉卡泽特签约五年,周薪为15万英镑。拉卡泽特也超越了厄齐尔成为了阿森纳队史的新标王。同为黑人球员、同属法国国籍,拉卡泽特的到来令人不由得想起“枪王”亨利。经过了2年的追逐之后,阿森纳终于将这名法国神枪收归麾下,拉卡泽特会成为酋长球场的新王么?【进入英超专题】【厉害了!拉卡泽特81秒2球

【球探】阿森纳的半亿神枪 他是下一位亨利?

拉卡泽特即将带领阿森纳复兴?

生涯:步步为营的法甲神枪

法国前锋亚历山大·拉卡泽特在1991年5月28日出生,拥有法国与瓜德罗普双重国籍。出生于法国里昂的拉卡泽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欧洲顶级青训营、并在本世纪初创下法甲七连冠伟业的奥林匹克里昂俱乐部就位于此。拉卡泽特在7岁成为了里昂青训的一员,并在此之后一直为这支法甲劲旅效力。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

拉卡泽特在生涯的每一个时间点,他都成功的完成了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2010年5月5日,即将年满19岁的拉卡泽特在对阵欧塞尔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的法甲首秀。在随后的10-11赛季,拉卡泽特迅速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在2010年10月30日对阵索肖的比赛中,拉卡泽特打进法甲处子球;3天之后,在11月2日对阵本菲卡的欧冠小组赛中,拉卡泽特上演了欧冠首秀,并且贡献了两记助攻。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有着敏锐的门前嗅觉

在11-12赛季中,拉卡泽特就已经在里昂一线队中拥有了稳定的位置,出场29次,贡献5球4助攻。虽然初出茅庐时的数据并不亮眼,但是拉卡泽特始终在稳步提高。在13-14赛季中,22岁的拉卡泽特就实现了单赛季进球上双的目标,在法甲联赛打进15球并有5次助攻。随后的14-15赛季中拉卡泽特的表现更加抢眼,以27球的数据力压伊布与吉尼亚克拿下法甲射手王,帮助里昂获得法甲亚军。

国家队方面,拉卡泽特的履历同样耀眼。法国各级青年国家队中都留下过拉卡泽特的身影,在2010年的U19欧洲杯上,拉卡泽特5场比赛打进3球,并在决赛中上演绝杀好戏,帮助高卢小公鸡们拿下冠军。在2013年时,拉卡泽特就在友谊赛上完成了自己的法国成年国家队首秀,可惜的是始终未代表法国出战过正式比赛,11次为国披甲全部发生在友谊赛中。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U19欧洲杯上一锤定音的拉卡泽特

特点:一专多能的高效射手

虽然这名射手如今以一名高效中锋的身份示人,但是在11-12赛季刚刚崭露头角时,拉卡泽特出任的是左边锋的位置。随后的12-13赛季中,拉卡泽特又被时任主帅加尔德放到了右边锋的位置上。在个别比赛中,拉卡泽特还曾经担纲过影锋或者后腰。位置的不断变化给予了拉卡泽特充分的锻炼,将其打造成了一名高效而全面的进球机器。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可以胜任多个位置

通过研究拉卡泽特的技术特点,不难看出这名前锋被众多豪门追逐的原因。由于身高仅有1.75米,拉卡泽特不属于“空中霸王”行列,但是他的门前终结能力相当可怕。除此之外,这名球员还是一名难得的团队型选手,在传球与直塞球方面的造诣也是颇深,这也是他能够在攻城拔寨之余帮助队友的保证。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技术特点

比较:神功大成的顶级前锋

虽然说26岁在如今的足球世界中已经不算年轻,但是拉卡泽特在进攻端的数据已经可以与众多顶级中锋媲美。与本泽马苏亚雷斯伊瓜因与伊布这四名当世神锋相比,拉卡泽特场均射门数量仅仅倒数第二,但是在射正率上排名第一,90分钟内的进球数也排名五人之首。这说明拉卡泽特除了有精湛的射术之外,还非常善于选择射门时机,很少有不合理的浪射出现。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与其他前锋得分能力对比

而在传球方面,拉卡泽特的数据同样耀眼,法国人的场均传球数与场均关键传球数仅次于瑞典神塔伊布,说明其不仅仅乐于与对手分享球权,也善于在合适时机将进攻大任交给队友。除了对球门的直接打击之外,拉卡泽特创造机会的能力也非常强大,在五人中这项数据仅仅次于巴萨神锋苏亚雷斯。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与其他前锋传球能力对比

作为球队的王牌射手,拉卡泽特经常需要在比赛陷入僵局时以一己之力打开局面,而在这方面,拉卡泽特也从未让队友与主帅失望过。场均1.53次的一对一成功数与接近七成的一对一成功率代表着拉卡泽特经常可以以一己之力摧毁对手的防线。由于身材所限,拉卡泽特在空战中的成功率并不高,但是场均赢得争顶数依旧排在五名前锋中的第二位,足可见其在场上的拼搏精神。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与其他前锋对抗能力对比

展望:枪手复兴的重要蓝图

在经过了一个痛苦而失望的赛季后,温格老教授终于打开了自己的钱袋子,以5200万英镑签下了拉卡泽特。目前球员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是3400万英镑,虽然溢价颇高,但是考虑到转会市场通货膨胀的因素,这个价格也在合理范围之内。为了引进拉卡泽特,阿森纳不惜打破转会费记录,也彰显了温格与管理层复兴枪手的决心。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上赛季的失败使得温格意识到了重金投入的必要性

枪手重金买来拉卡泽特的首要目的毫无疑问,就是进球。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全队仅有“大腿”桑切斯一人以24粒进球排名射手榜前十,另两名进球上双的选手吉鲁(12球)与沃尔科特(10球)都在10名开外。与枪手前场众星放在一起比较的话,拉卡泽特的射正率、创造机会数与关键传球数也都能排在前列。引进拉卡泽特,无疑可以为球队增加一个可靠的火力点。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拉卡泽特的能力超过多数枪手锋线球员

引进拉卡泽特还有另一重目的——为桑切斯的离开做准备。由于无法满足自己的工资要求,加上球队战绩逐渐下滑,智利大腿已经萌生了走人的念头,众多豪门球队也有意将其收至麾下。桑切斯离开将会是对阿森纳进攻体系的重大打击,因此为合同只剩下一年的智利人寻找继任者是阿森纳近年来的重要工作。而拉卡泽特无论是在进球方面还是创造机会方面都颇为不俗,有能力接过阿森纳的进攻大旗。

半亿神枪登陆阿森纳 拉卡泽特是下一个亨利?

能传能射,拉卡泽特有资本接过桑切斯的核心位置

远至枪王亨利,近如铁卫科斯切尔尼,阿森纳历史上不乏来自法国的名宿。如今枪手阵中还有吉鲁、科奎林等一干法国球员,拉卡泽特想要融入阿森纳、得到球迷认可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但是拉卡泽特从出道以来始终效力于法甲里昂,究竟能否适应英超的激烈对抗也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对于26岁的拉卡泽特来说,他的未来还有无数的可能性。在阿森纳复兴的大计划中,拉卡泽特也将是一块重要的拼图。

热点资讯:

仰卧撑作者:Lelouch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