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含桐山杯周睿羊小胜芈昱廷 半决赛将战柯洁

阿含桐山杯周睿羊小胜芈昱廷 半决赛将战柯洁

腾讯体育讯 7月6日下午,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8强赛最后一场在中国棋院战罢,周睿羊执白以1/4子战胜芈昱廷。至此,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周睿羊VS柯洁,时越VS柁嘉熹,时间待定。

由于之前与周睿羊的赛程冲突,四强已经产生三位之后,涉及到周睿羊的比赛还停留在16强。5日,周睿羊执黑中盘胜赵晨宇,取得与芈昱廷争夺四强席位的资格。

芈昱廷与周睿羊此前14次交手,前者9胜5负领先,曾经有一段5连胜的小高潮。

阿含桐山杯周睿羊小胜芈昱廷 半决赛将战柯洁

棋谱回顾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芈昱廷执黑先行。黑1、3、5的开局因为AlphaGo而流行,“人间阿尔法羊”周睿羊也经常用。但黑7的下法少见,黑9肩冲,AlphaGo的痕迹明显,芈昱廷摆明了要大模样作战。白32抓住大飞守角的弱点破空,直接而有效。白44以下开始侵消模样,双方一攻一防,战斗将左右胜负。

白50好手,接下来白棋利用打劫断开黑棋,周睿羊反守为攻,白方一边攻击一边走畅大龙还守住了左下角实地,局面明显优势。

黑103以下形成转换,被分断的黑棋分别做活,但全局依然白方优势。小官子阶段周睿羊下得松懈,亏损了3目左右,但最终仍以半目(1/4子)获胜。

半决赛时间未定,将由周睿羊对阵柯洁,时越对阵柁嘉熹。阿含桐山杯用时为每手棋30秒,保留十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冠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8万元人民币。(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