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弃将效率顶最贵外援两倍 放走他泰达后悔了吗

北京时间7月6日,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的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前锋弗雷迪·蒙特罗代表温哥华白帽队打进了一粒进球,帮助球队3比2战胜拥有比利亚和皮尔洛的纽约城队。租借加盟至今,蒙特罗已经代表温哥华白帽打进6球助攻1次,这样的表现不知会不会让放走他的天津泰达感到后悔不已。

弃将效率顶最贵外援两倍 放走他泰达后悔了吗

泰达放走蒙特罗

由于下家迟迟不能确定,上赛季结束后就被泰达放弃的蒙特罗直到2月中旬才租借加盟温哥华白帽,此时距离大联盟开战只剩不到两周时间。然而,在赛季正式开始后,蒙特罗的状态越来越好。4月2日主场对阵洛杉矶银河,蒙特罗一球一助帮助球队4比2大胜;4月15日主场对阵西雅图音速者,蒙特罗独中两元,一己之力帮助球队2比1获胜,还拿到了全场最佳。联赛15轮下来,蒙特罗在出战的1267分钟内打进6球并助攻1次,平均180分钟就能制造一个进球,效率相当不错。

而让蒙特罗租借离队后,泰达最终选择花费1200万欧元巨资引进了尼日利亚国脚伊德耶·布朗。尽管来到中国之前以进球率高著称,但伊德耶在中超只能用“水土不服”来形容,前场频频浪费机会、带球能力一般以及运气不佳成为了他带给天津球迷的印象。截至目前,伊德耶在14场联赛共1108分钟的出场时间中打进4球没有助攻,平均277分钟参与一个进球,可以说只相当于半个蒙特罗。

实际上,如果把蒙特罗去年的数据拿出来,会发现他的发挥不仅强过伊德耶,甚至算得上相当不错。去年同期,蒙特罗半程上场14场,打进5球助攻2次排名中超前八。蒙特罗的贡献还不仅仅体现在进球助攻上,2016赛季上半程,他场均贡献2.4次关键传球,仅次于孔卡;场均3.2脚射门,名列中超前五。2016年全年比赛,蒙特罗打进9球助攻3次,一共传出67次关键传球名列中超第二,186脚传中同样位列中超第二,同时射门也达到了75次位列中超前十,甚至场均抢断2.2次比冯潇霆还要高,从各个方面看都是相当合格的中超“大腿”级外援。尽管蒙特罗也有射正率低、突破能力一般的问题,但选择留用他比起换来伊德耶来说显然性价比更高一些。

蒙特罗加盟时,堪称善于“花小钱办大事”的泰达又一次经典之作。当时里斯本竞技并不愿意低价放走蒙特罗,但泰达通过买下里斯本竞技的“备胎”迪亚涅,并把数据亮眼的巴尔克斯加入交易的方式,仅仅花费600万欧元就签下了他。如今,曾经的超值引援在美国发挥抢眼,高价买来的新前锋却与球队创造了史上最低半程积分,不知道泰达俱乐部现在后悔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