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用坚持捍卫金花荣耀 她是黄金十年的坚守者

[摘要]当张帅受困于对手格鲁比奇的套路,仍求不得温网首胜时,当王蔷打出一盘好球,还是被37岁的五届温网冠军大威翻盘止步次轮时,彭帅站了出来,继续捍卫着中国女网渴望的荣耀。

彭帅用坚持捍卫金花荣耀 她是黄金十年的坚守者

彭帅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当张帅受困于对手格鲁比奇的套路,仍求不得温网首胜时,当王蔷打出一盘好球,还是被37岁的五届温网冠军大威翻盘止步次轮时,彭帅站了出来,继续捍卫着中国女网渴望的荣耀。

在温网女单第二轮跟西班牙人纳瓦罗的较量中,31岁的彭帅以两个6比2横扫对手,成为女单签表唯一存活的金花。距离她的温网个人最佳战绩——2011年的16强还有一场比赛的距离。

作为跟李娜、郑洁同时代的选手,现在的彭帅已不再是“天才少女”,也不是“年轻小将”,作为“黄金时代”那个中国女网最美时代的创造者之一,在别的金花都已退役,步入婚姻,升级为母亲,享受着赛场之外的另一番滋味时,只有固执的彭帅还在坚守着。

当彭帅经历了一场腰伤手术,艰难归来时,中国女子网坛已不再是从前的模样。张帅享受着突破大满贯魔咒之后被捧为“一姐”的顺意,以王蔷为代表的小花争相露头。彭帅只能从低点起步,跟比自己小甚至十岁的选手去竞争更低级别的比赛。这其中的苦,她受了太多。用她自己的话说,“别人都说我是脑子进水了,才会这么坚持。”可她就是想回到球场打球,她喜欢这种感觉。

当别人在哀叹命运不公时,彭帅在坚持,当别人享受鲜花掌声时,彭帅在咬牙,命运似乎是故意先给彭帅如此多的考验,随后才让这个不向命运屈服的姑娘体会着坚持的蜕变:她拿到了职业生涯单打首冠;她的排名从600位开外一路升到了TOP60,直到现在再赢一场就可以重夺金花一姐的名号;她以十枚金牌为自己全运生涯收官;她一次次地展望着三年之后的东京。如今,已熬出来的彭帅总说,她相信命运的安排。

显然,现在的中国女网算不上处在最好的时代,毕竟,李娜、郑洁和彭帅都在役时,联手打造的那个时代才是最美的。但平心而论,现在的中国女网也已悄然告别了前几年时最颓然的黑暗,在慢慢积蓄力量等待着创造下一个辉煌的最佳时机。也许论成就不会达到之前的高度,但至少让人看到了一直在努力的希望。而不管身处热闹的盛世,亦或是不被人看好的低潮,彭帅都用坚持诠释了“老一代”金花们最初的精神,这是赛场之外她带给中国女网最大的财富。

不管下一轮对阵世界第二哈勒普,彭帅会有怎样的表现,相信她会坚持到底。有她在,中国女网什么时候都不会轻易放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