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卡瓦略带上港飞 特维斯已迈开步伐

文/李旭

联赛第15轮,上港在少了“车马炮”的情况下,依旧从南京奥体中心带走一场胜利,卡瓦略、韦世豪等替补球员的微波炉属性足见上港阵容之厚度。

8比1击败辽宁,上海申花迎来三连胜。外界认为波耶特暂时摆脱了“下课危机”,但申花管理层却明确表示,从未想过赛季中途换帅。董事长吴晓晖甚至透露,已经给了乌拉圭人一道免死金牌,“主教练放手去干,成绩上的压力由管理层顶着。经营一支俱乐部要有自己的价值观,教练团队的努力和付出,管理层看在眼里。”

沪上逐鹿:卡瓦略带上港飞 博阿斯盼重返欧洲?

老将卡瓦略

沪上逐鹿:卡瓦略带上港飞 博阿斯盼重返欧洲?

上港:卡瓦略展示争冠决心 博阿斯被曝请辞

亚冠淘汰赛,上港两回合双杀苏宁。但当双方近一个月第三度面对面时,胜利的天平似乎倾向了蓝色军团。就在赛前,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港的处罚决定,胡尔克武磊被停赛,主教练博阿斯也因为一次带有拇指向下的言论而不能临场指挥球队,再加上奥斯卡和傅欢的停赛,上港损失了将近半支主力。

面对如此巨大的优势,苏宁在比赛一开场让人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特谢拉拉米雷斯不停在上港球门前制造威胁,似乎距离进球只是时间问题。但上港挺过了上半场之后,下半场伊始就通过埃尔克森反击中的头球破门取得1比0领先。在剩下的30多分钟内,卡佩罗试图用换人来寻找机会,始终没能攻破颜骏凌的十指关。

赛后,老将卡瓦略的表现受到队友甚至是对手的一致称赞。王燊超评价:“他带动了我们整条后防线,表现有目共睹。补位、高空球等都体现出了世界级中卫得水准。”苏宁队长吴曦也坦言,赛前预料到了上海会派出卡瓦略并进行了专门的安排,“但他在比赛中的确表现出了老道的经验和很高的水准。”

受制于中超新政,卡瓦略在本轮联赛之前仅仅在足协杯有过一次登场经历。从球队的外援配置上看,卡瓦略的存在就是以防不时之需。葡萄牙老将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固然与自己平日里兢兢业业的训练和投入有关,同时也展现出了上港俱乐部争夺冠军的强大决心。卡瓦略到上港试训期间,正是中超新政刚刚颁布的敏感时期,但为了确保阵容的厚度,博阿斯还是留下了这位第五外援。而在签约后的一段时间里,上港俱乐部依旧对这笔买卖犹抱琵琶半遮面。

其实,不只卡瓦略,小将韦世豪也是例子。上港原本阵容中,张华晨、郑致云等U23小将在多哈冬训时都展现出了相当的实力,但在博阿斯的坚持下,韦世豪登陆上海滩。95国青核心也用表现充分回报了上港的投资。尽管15轮联赛只有不到30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韦世豪打进3球,是半程中超进球最多的U23球员。他第一次出场是替补亮相,就帮助球队在主场绝杀山东鲁能;主场5比1大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第一次首发打进了前两个进球;与江苏的比赛,正是他突破过人后的助攻帮助埃尔克森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卡瓦略、韦世豪的微波炉属性,展现了上港的阵容厚度,也向外界宣告着俱乐部争夺冠军的决心。由于恒大不敌天津权健,15战罢上港仅仅落后领头羊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协的处罚出炉后,有媒体爆料主教练博阿斯气愤之下向俱乐部提出辞呈。很快,博阿斯通过私人途径进行了辟谣。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葡萄牙少帅或许并不会在上海逗留太长久,重返欧洲顶级联赛始终是博阿斯心中萦绕的目标。

申花:波耶特有了免死金牌 目标仍是亚冠

间歇期过后,在足协杯力克国安晋级,2比0延边和8比1辽宁,申花不知不觉间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很多声音在调侃波耶特的绝境逢生,但事实上,申花高层从未有过赛季中期更换主教练的打算。

5月初踢完与丽江飞虎的足协杯比赛,腾讯体育和董事长吴晓晖同班飞机回到上海。当时吴晓晖就明确表达过俱乐部的理念,成绩的好坏是由综合因素导致的,并不应该让主教练一个人来“背锅”。

“我给了波耶特一把尚方宝剑和一道免死金牌。”在本周二进行的俱乐部半程总结会上,吴晓晖透露。原来,尽管波耶特在对阵北京国安之前流露过辞职的想法,但这完全是主教练本人的“担当”。相反,吴晓晖和常务副总周军特意找到波耶特进行了一次深谈。

吴晓晖对波耶特说,“我给你一把尚方宝剑,严格地管理球队,抓赛风赛纪和日常的训练管理。再给你一道免死金牌,成绩再差责任由管理层来承担,赛季中期不可能更换主教练。”申花老总坦言,经营一个俱乐部要有自己的价值观,管理层非常认同教练组的付出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可波耶特从没有向管理层抱怨过,或是说过消极的话。

管理层的举动稳定了军心,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目前的申花,哥伦比亚双星状态火热,“特维斯重返博卡”的新闻虽然依旧时断时续,但阿根廷人已经在球场上迈开了脚步,随着防线上几大主力的相继伤愈复出,俱乐部上下对于后半赛季充满了期待。

吴晓晖表示:“球队的目标没有变,希望通过努力,明年还能够站到亚冠的赛场上。”目前申花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14轮联赛拿下19分,距离第三名的河北10分。

与此同时,申花还官宣了21岁小将陈钊的加盟。吴晓晖希望这位多次入选国少、国青的门将,不仅仅能成为申花的主力门将,更是中国队的未来国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