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杨钊煊组合夺开门红 张帅遭双打一轮游

温网-杨钊煊组合夺开门红 张帅遭双打一轮游

杨钊煊组合取得女双开门红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2017赛季温网锦标赛展开女双第一轮争夺。在四场有中国金花出战的比赛中,仅有杨钊煊过关闯入女双第二轮;段莹莹/梁辰、张帅组合以及徐一璠组合则都被淘汰出局,尤其以赛会10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徐一璠更是全场仅拿4局脆败,而张帅则是在女单和女双双线上演一轮游。另外,原计划在第三比赛日进行的王蔷的双打比赛被临时取消改期再战。

杨钊煊/青山修子6-3/6-7(5)/6-2罗迪娜/维克安塞娃

此役是22岁的杨钊煊首次亮相温网女双正赛,她与比自己年长7岁的日本选手青山修子搭档出战,她们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组合罗迪娜/维克安塞娃。第一盘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率先发难,在第4局和第6局成功破掉俄罗斯组合的发球局一度以5-1领先,虽然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被对手回破一局,但最后还是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杨钊煊/青山修子上来便再次成功破发,并一度取得4-2的领先优势,不过罗迪娜/维克安塞娃中盘阶段突然发力连下3局将比分追至5-5平,随着双方互破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而抢七局中罗迪娜/维克安塞娃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并抢先完成了两次迷你破发,1-5落后的杨钊煊/青山修子虽然顽强挽救了2个盘末点将比分追到5-6,但还是遗憾以5-7丢掉抢七局,也输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发挥的极其出色,在第4局率先破发后,又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后是挽救了3个破发点成功保发,从而将局分改写为5-2逼近胜利。随后一局,杨钊煊/青山修子一鼓作气再度破发,从而以6-2赢得决胜盘,也在这场耗时2小时14分钟的三盘大战中笑到最后。

米尔扎/菲利普肯斯6-4/6-3张帅/大阪直美

张帅此次同年仅19岁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合作出战,不过首轮就遭遇赛会13号种子米尔扎/菲利普肯斯,对手作为30+岁的老将组合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过往成绩都要更胜一筹,尤其是米尔扎,更是曾经在2015年夺得过温网女双桂冠。第一盘比赛,张帅/大阪直美因为第7局拉锯过程中未能顶住被对手破发,从而让米尔扎/菲利普肯斯以6-4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双方上演破发大战,前6局只有米尔扎组合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张帅/大阪直美在0-3开场的情况下虽然一度顽强的追至3-4,但随后又是连丢2局,从而以3-6再输一盘进而止步首轮,这样张帅在本届温网女单和女双赛场都是一轮游。

张凯贞/斯蒂文斯6-3/3-6/6-4段莹莹/梁辰

段莹莹/梁辰这对同为28岁的中国金花组合首轮面对的是比较有趣的一个搭配,斯蒂文斯此前7次出战大满贯女双正赛未得一胜,中国台北的张凯贞在大满贯女双正赛8场输掉了其中的7战。第一盘比赛双方以互破发球局开场,之后在关键的第8局金花组合再遭破发,随即拿下发球胜盘局的张凯贞/斯蒂文斯便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依然是互破发球局开始,不过之后的剧情与首盘不同,双方之后展开破发大战,从第4局开始曾连续5局都是以破掉对手发球局的方式结束,而段莹莹/梁辰握有多破发一次的优势,而这一盘段莹莹/梁辰也是以6-3胜出,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段莹莹/梁辰在第4局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后陷入被动,张凯贞/斯蒂文斯也借此机会很快将局分带到4-1。尽管段莹莹/梁辰在第7局完成回破并顽强的将比分追至4-4平,但随后两局尤其是无路可退的第10局惨被破发,直接导致金花组合以4-6丢掉决胜盘,从而在这场接近2个小时的苦战中落败,在对手取得突破的同时梁辰却不得不接受连续三年征战温网女双都惨遭一轮游的结果。

梅尔滕斯/斯楚尔斯6-2/6-2徐一璠/达布劳斯基

徐一璠/达布劳斯基这对组合在今年4月时曾合作赢得过迈阿密公开赛的女双冠军,此次她们也是赛会10号种子,不过两人搭档出战草地赛季在伯明翰和伊斯特本赛上都是首战脆败早早出局。今天面对梅尔滕斯/斯楚尔斯,徐一璠和达布劳斯基依然状态一般,第一盘比赛在第3和第7局两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而在对手的发球局则根本没有见到破发点,因此首盘是以2-6的比分落败。

第二盘一上来,徐一璠/达布劳斯基的发球局再度被对手破掉,梅尔滕斯/斯楚尔斯之后又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因此在抵抗53分钟后以两个2-6完败早早出局,徐一璠连续三年征战温网女双赛事全部一轮游。(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