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两环闪光险造大冷 底蕴欠缺未来仍需磨练

王蔷两环闪光险造大冷 底蕴欠缺未来仍需磨练

王蔷险些创造温网大冷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王蔷苦战三盘不敌大威,无缘32强。本场比赛,王蔷首盘和第二盘前半段打得非常出色,发球、底线大有长进,突如其来的网前小球堪称惊艳,但隔网而对的毕竟是五届赛会冠军,今年已经是第20次征战温网的大威,在底蕴和经验上,年轻的王蔷暴露出不足,但年轻就是资本,经历一定赛事的磨练后,相信王蔷能够在大满贯取得突破。专题】【集锦】【回放

王蔷和大威,是WTA两个时代的球员。当大威首次参加WTA职业比赛的时候,王蔷才2岁,1997年,大威以非种子球员征战美网就闯入决赛,这时候的王蔷只不过5岁,转年,大威首夺WTA职业赛的桂冠,王蔷还不知道网球是什么。

就这样,不同时代的两位选手,在今年温网第二轮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首盘开局,经历过大场面的大威率先破发,以4-2领先,这时候,王蔷如梦方醒,她的发球、底线进攻开始发威,面对大威强势的接发球冲击,王蔷高质量的发球总能够在最关键时刻显威,帮助中国金花度过难关。

在底线的相持中,王蔷的控制能力相比过去有明显改善。以往,王蔷在多拍总是率先急躁的一方,久攻不下就会出现失误;此役,王蔷耐心许多,对对手回球的预判做得非常充分,脚下的移动,小碎步的调整恰到好处,这对她的发力以及线路的变化大有益处,正是得益于这种良性、有效的调整,王蔷在首盘盘末彻底打乱了大威的节奏,导致对手失误偏多,中国金花连赢四局拿下首盘。

第二盘,王蔷继续在发球和底线两个环节有上佳表现,面对大威的虚虚实实的上网战术,中国金花不为所动,守住底线,力争在两个边路调动对手,充分消耗掉大威的体能,逼迫对手率先犯错,这样的良性发挥延续到这一盘的第九局,转折点出现在第十局,王蔷虽然顽强,但关键分处理欠妥,一个截击被大威猜到,后者果断打出制胜分,实现破发,并拿下第二盘。

没能在两盘拿下比赛,王蔷的自信心在一点点的耗尽,而此消彼长,这时候重见光明的大威打得更加自如、顺畅。决胜盘,王蔷信心受挫,体能下滑明显,正拍和反拍的失误率明显增加,对球的控制能力也大打折扣,相形之下,大威保持了充沛的体能,长短结合、旋转以及落点的控制恰到好处,这种经验和球场意识帮助大威在这一盘彻底掌握主动,从而导演了一场大逆转。

三盘综合下来,王蔷除了一发得分率、制胜分明显落后于大威,其他环节丝毫不落下风,但相比大威,中国金花欠缺的就是底蕴,事实上,王蔷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第二轮,今年是第三次入围温网正选赛,而大威已经是第20次参加温网,并且有过五次登顶的经历,虽然大威年近40,但宝贵的经历经验是王蔷难以媲美的,而这也正是王蔷所欠缺的,好在她尚且年轻,未来还有更多的发展机会,相信随着比赛的积累,王蔷的技术环节更加成熟,大满贯实现突破也只是时间问题。(任昕)

相关新闻

温网-西里奇完胜德国猛将 携穆勒奎雷伊进32强>>>

温网-锦织圭抢7制胜晋级 特松加3盘完胜伯莱里>>>

温网-阿扎仅丢6局横扫维斯尼娜 齐布娃2-0过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