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妮公主观摩中国花滑队备战 隋文静:冬奥争金

[摘要]7月5日,英国皇室安妮公主前往首都体育馆,看望备战新赛季中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安妮公主参观过程中,隋文静/韩聪也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带来了新赛季的表演曲目《Run》。

腾讯体育7月5日北京(文/王怡薇)7月5日,英国皇室安妮公主前往首都体育馆,看望备战新赛季中的中国花样滑冰队。

安妮公主观摩花滑队备战

安妮公主观摩中国花滑队备战 隋文静:冬奥争金

安妮公主与中国花滑队队员交流

安妮公主是英国女王与爱丁堡公爵的长女,查尔斯王子的妹妹。作为一直为慈善奔走的英国皇室“奥运第一人”,安妮公主不仅是国际奥委会成员,还曾经是马术运动员,以运动员身份亲身参与过奥运会马术比赛。

据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透露,在观摩中国双人滑队训练和表演过程中,安妮公主也分享了自己作为运动员时的经历,她笑言很多时候自己感觉很好时不一定有高分,觉得不好时反而分数不错,同为打分项目的马术和花滑有相似之处。

隋文静:平昌冬奥目标金牌

安妮公主观摩中国花滑队备战 隋文静:冬奥争金

隋文静/韩聪 排练中

在安妮公主参观过程中,中国著名双人滑选手韩聪/隋文静为公主一行进行表演,而内容正是他们新赛季表演节目,音乐来自英国歌手Leona Lewis的《Run》。

表演结束后,包括韩聪、隋文静在内的中国双人滑选手们再次聚在安妮公主面前,安妮公主也询问了关于队员们备战平昌冬奥会的情况,她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欢和关注花样滑冰。交流期间,隋文静也直言,自己和搭档在获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后信心倍增,在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上,目标就是金牌。

助力中英冬季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司长彭雅贤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本次安妮公主殿下访华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促进中英体育的合作,此前中国体育总局与英国文化体育部签订备忘录。

一直以来,英国都在提倡“可持续发展”,这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大主题。彭雅贤表示,英国希望在冬奥场馆建设利用以及科技的使用上,与北京冬奥组委以及中国企业展开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