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中超联赛过半后,争冠集团及保级军团的形势都愈加清晰,如今中超有6家球队已经在前15轮选择换帅,竞争的激烈及残酷程度可见一斑。在极大的压力下,无论是榜首的广州恒大淘宝主帅斯科拉里,还是垫底的江苏苏宁易购主帅卡佩罗,都被各自问题所困扰。此外,没下课的主帅中,辽宁沈阳开新的马林及延边富德的朴泰夏正为保级苦战,而救火者,如天津泰达亿利的李林生和河南建业主帅亚森也压力山大。在中超执教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前途未卜型:斯科拉里 博阿斯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斯科拉里

占据积分榜前两位的主帅斯科拉里和博阿斯的日子也并非全无烦恼。恒大在半程10连胜后,不敌权健,让外界质疑斯科拉里的玄学战术再掀高潮。巴西人与俱乐部的合同赛季结束就将到期,虽然双方拥有优先续约权,但随着足协新政的执行,以及恒大决定未来要以全华班出战的远期计划,斯科拉里意兴阑珊。本赛季巴西人提出的目标是联赛和亚冠双冠王,如今联赛上港与他们的差距只有1分,亚冠双方还要死拼,稍有松懈,恒大就可能让出霸主地位,而斯科拉里的未来也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

博阿斯执掌的上港本赛季战绩出色,进球中超最多失球最少,眼看就要与恒大为争冠死磕,但球队却遭遇大面积停赛。中场绝对核心奥斯卡停赛8场,浩克、武磊2场,傅欢停赛6场,而因为言论不当,下场客场与亚泰的比赛,葡萄牙人仍将无法出现在教练席。近半主力阵容的缺阵,让上港捉襟见肘,按博阿斯计划,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但如果到赛季末不能完成计划,葡萄牙人的前景不妙。在7月22日,上港将主场迎战恒大,这场比赛或将决定两位主帅的命运。

难入豪门型:佩莱格里尼 斯托伊科维奇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佩莱格里尼

在联赛开始之初,广州富力和河北华夏幸福战绩出色,都被认为是争冠热门。但在半程结束后,华夏幸福已经落后榜首的恒大8分,富力更是被甩出亚冠区。此前在联赛和足协杯两次不敌恒大后,华夏幸福的主帅佩莱格里尼就无奈表示:球队在阅读比赛能力和经验积累上,与真正豪门还有“一墙之隔”,暗示球队缺少强队气质。从前15轮看,不敌上港和恒大的比赛都属于完败,想要球队冲入豪门行列,佩莱格里尼的工作可不简单。

强调短传配合的广州富力赛季初一度占据积分榜首,但随着被对手的研究及赛程的深入,球队近9轮仅拿到1胜,排名滑落至第6。加上越秀山魔咒的心理作用,如今富力成为人见人爱的软柿子,甚至实力大不如自己的力帆都能在客场带走3分。球队在关键时刻的信心和韧性不足,更让斯托伊科维奇担忧,后半程的比赛想实现反弹,斯帅可要多费脑筋了。

力不从心型:马林 卡佩罗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卡佩罗

作为中超本赛季唯一一位没有下课的本土主帅,马林在辽宁队的压力极大,半程后他们仅比降级区多出3个积分,且球队刚刚在客场1比8惨败申花。辽宁队除了球队实力不济外,经济也一直是主要难题,此前因为疑似欠薪,克鲁泽和霍兰德两名澳大利亚外援已经自动解约。加上中国足协的新政,间隙期辽足很难再向上赛季一样,吃进乌贾这样的强力外援,如此形势下,是否能最终保级,可能连马林也没有把握。

中途接手苏宁的卡佩罗,至今还没有帮助球队拿到1场胜利,1平2负让他们积分垫底。卡佩罗的执教能力和苏宁的球队实力毋庸置疑,但让意大利人苦恼的是,自到球队后,比赛一场接着一场,时间紧迫,意大利人的战术理念都没有完全灌输到球员。接下来的14天内,苏宁要进行3场中超和1场足协杯,除申花稍强外,天津亿利及辽宁沈阳开新都是苏宁的直接保级对手,若再不能取胜,卡佩罗的金子招牌可能在中超难保。

帅位难保型:李林生 朴泰夏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朴泰夏

自天津泰达亿利主帅帕切科下课后,韩国人李林生暂时代理帅位,随即球队主场2比1拿下申花,在高层决定李林生基本转正后,球队近3轮1平2负,只拿到可怜1分,保级形势又严峻起来。在核心米克尔开赛不久即受伤的情况下,泰达队阵容实力单薄,而李林生此前只是朴泰夏的助教,中超经验匮乏。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泰达俱乐部高层更迭,在接下来与鲁能和苏宁的比赛,如果再遭连败,津门虎可能会果断换帅。

上赛季率延边队拿到不俗战绩的朴泰夏,本赛季与球队遭遇极大难题,即使刚刚在客场2-1战胜贵州恒丰智诚,摆脱垫底,但延边仍然是降级大热门。特别是在富德集团寻找下家接手之际,延边形势不妙,此前已有传言称,韩国人朴泰夏即将下课,而除非接下来能拿到连胜,否则韩国人离开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如履薄冰型:波耶特 张外龙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波耶特

上海绿地申花虽刚刚拿到8比1的大胜,但球队14场比赛后只有19个积分,与亚冠区有6分差距,主帅波耶特此前已被传出下课传闻,加上自己力主引进的球员特维斯状态低迷,乌拉圭人的日子如履薄冰。接下来申花将在联赛中迎战苏宁、权健、国安三大强敌,期间还有一场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如果不能拿到足够积分,波耶特将进入下课倒计时。

本赛季拿到续约合同的张外龙,此前一度与力帆遭遇5连败,最后在俱乐部老板的力挺下,韩国人帅位才得以保全。目前他们比降级区已多出8分。尽管看似安全,但力帆接下来要客场对阵延边及河北华夏幸福,且本赛季力帆状态飘忽不定,常常送给弱队积分,稍有不慎就可能重回降级区,张外龙不能有半点放松。

救火困难型:陈金刚 亚森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陈金刚

在李章洙下课后,亚泰请来了此前的主帅陈金刚,球队成绩迅速反弹,近4轮2胜2平保持不败,此前传言只是代理的陈金刚有望转正。但需要看到的是,亚泰本身实力有限,是近年来的保级困难户,在球队即将迎来上港、富力、鲁能的比赛之际,球队能否保持顽强非常关键,同时亚泰历年走势都有开赛低迷随即反弹,半程后再低迷的习惯,能让球队最终保级,陈金刚才算是救火成功。

与亚泰类似,在贾秀全下课后,此前在中甲下课的保加利亚人亚森接掌中原军帅印,来到建业后,球队1胜1平2负,暂时摆脱降级区,但也只比倒数第二的延边多2分而已。此前有过在石家庄永昌执教经验的亚森,近一年时间两度下课,他的保级经验和抗压能力并不出色,从这点看,建业请来亚森的决定更像是一次赌博。

受困新政型:卡纳瓦罗 施密特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卡纳瓦罗

升班马权健本赛季在卡纳瓦罗的治下,表现可谓惊艳,球队刚刚在战胜恒大后,进入亚冠区,球队的战斗力,主帅战术及临场指挥能力,都受到好评。但让卡纳瓦罗忧心的是,在格乌瓦尼奥及莫拉莱斯离队后,受困足协新政,球队新外援迟迟不能到队,先是谈好的莫德斯特因科隆俱乐部拒绝分期付款,导致交易泡汤。随后传言的重磅外援奥巴梅杨,近来也还没有官方消息传出。平心而论,权健与恒大、上港甚至华夏幸福相比,都有不小差距,想要尽快赶超,到队外援的实力将非常关键,这也是卡纳瓦罗能否率队球队实现超越的关键。

决定救火国安后,施密特的首秀定在了7月8日与恒大的比赛亮相,德国人希望能率领御林军实现反弹,但前提条件是加强阵容的厚度。在伊尔马兹可能遭遇长期停赛,前半赛季索里亚诺久疏战阵的时候,德国人希望买入的斯洛文尼亚国脚坎普尔,被勒沃库森要价3000万欧元以上,加上新政的要求,合计价格6000万欧元。最新消息显示,国安已经放弃。在此情况下,如何激活现有阵容,成为施密特难题。

难有突破型:马加特 曼萨诺

中超半程帅位成烫手山芋 没下课?那也如坐针毡

曼萨诺

马加特上赛季的到来,让鲁能完成年轻化和更新换代,同时球队纪律性增强,赛季初一度取胜恒大拿到3连胜,但是随后球队遇弱不强,遇强就弱的顽疾显现,鲁能相继不敌上港、苏宁及权健,被甩出争冠集团。对于球队现状,马加特也稍显无奈,他认为鲁能细节有待提高,希望外界保持更多耐心。如今在恒大上港实力增加之际,想要实现真的突破,鲁能和马加特都很难。

曼萨诺是中超老熟人,执教国安和申花时战绩不俗,本次再出山任贵州主帅,接手后2胜1平1负,让球队迅速脱离降级圈。但在最近4场比赛中,贵州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2平2负,特别是主场不敌延边后,球队士气遭受打击。在曼萨诺麾下,让贵州保级不是难题,如何让球队实现突破,固定战术打法才是西班牙人的重中之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