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生涯最美好的记忆 费德勒都留给温网

鹰眼-生涯最美好的记忆 费德勒都留给温网

赛场上飘逸的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如同纳达尔对于法网的偏爱,费德勒对于温网的感情也是最为特殊的,他职业生涯很多里程碑式的时刻,都留在了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今年温网首轮,虽然只收获了一场对手退赛的“残缺胜利”,但是费德勒又拿到了两项属于自己的纪录,他似乎正努力把职业生涯最美好的记忆,都尽力留在这里。

费德勒对于温网的感情,在本赛季开始前的一番采访中就可见一斑,当时他还没有打破自己长达4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在谈到自己剩余职业生涯的目标时,费德勒表示:“大满贯冠军一直都是我的目标,但是我更愿意顺其自然。要说最想赢得的冠军,无疑还是温网,在这里你从来不会感到自己赢够了,要知道当年正是温网让我产生了打网球的念头。”

费德勒在温网的美好记忆实在太多了,迄今为止他已经先后7次在这里夺冠,是四大满贯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自于2003年的温网,而在职业生涯从巅峰滑落的时候,温网依然能够给他最好的安慰——2012年温网,是费德勒过去五年中最后一次获得大满贯。

费德勒在这里奉献的精彩比赛数不胜数,2008年温网决赛他虽然是失利的一方,但是那场比赛却被公认为是网球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作为这场比赛的参赛双方,都算得上是历史的赢家。费德勒在温网的人气也是独一无二的,他的比赛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即便他的对手是本土宠儿穆雷,现场观众依然会毫不吝啬的为其送上掌声。

今年费德勒以夺冠头号热门的身份重返这里,在首轮比赛中他就斩获了两项纪录——职业生涯的ACE球数量突破了10000大关,在网球历史上仅仅落后于两位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和伊万尼塞维奇,虽然费德勒想要追赶卡洛维奇会比较困难,但是对于仅把发球作为自己常规武器之一的费德勒来说,ACE球能够破万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纪录。

此外,凭借首轮这场胜利,费德勒职业生涯温网总胜场数来到了85场,超过康纳斯位列公开年代第一位。桑普拉斯和麦肯罗这些伟大的名宿,在温网的胜场都没有达到65场,费德勒在温网的常青是显而易见的。此外,费德勒还在今年德国哈雷赛中达到了职业生涯第1100胜的里程碑,草地对于他来说真的是福地。

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完美,但是他对于极限的追求,依然在继续,没有人知道他在温网赛中还会创造哪些骄人的纪录,如果他真的如外界期待的那样打到40岁,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期待,他能够如纳达尔在法网一样,成为赛会的十冠王呢?电影《一球成名》中有过这样一段经典的话:“大多数球员,实际上都只能跟自己比赛,他们拼命掩饰自己的缺陷,不将其暴露给对手;只有真正伟大的球员,敢于去冒险,敢于去触碰他人不敢想象的境界。”而费德勒,无疑属于后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