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绿军能打过骑士?抢到海沃德避免成输家

东部走了乔治,来了海沃德,终于可以缓解一下东西部的失衡。

下面的问题属于凯尔特人自己:得到了海沃德,就一定能打过骑士了吗?

苏群:抢到海沃德 绿军这下能打过骑士了吗?

虽然骑士队在总决赛对新版勇士劣势巨大,但在越来越弱的东部,称霸还没有太大问题。骑士除了有詹姆斯欧文,内线还有勒福和TT是凯尔特人非常头疼的。现在,凯尔特人抢到了自由市场上可能得到的最大的一条鱼,但因此损失也不小。

凯尔特人内线的几个角色球员中,阿米尔-约翰逊率先溜号,以1年1100万美元到费城挣大钱去了。瑞典中锋杰雷布科是完全自由球员。而在获得海沃德后的第一时间,凯尔特人宣布让奥利尼克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凯尔特人工资分布

苏群:抢到海沃德 绿军这下能打过骑士了吗?

其实丹尼-安吉完全可以不这么着急,于人于己都不有利。奥利尼克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其他球队并不知道凯尔特人要放弃他,按照规律,他的价格会抬得很高(参考奇才的受限制自由球员奥托-波特,获得篮网4年超过1亿的报价)。你不吱声,奥利尼克可以挣大钱,反过来看,如果你反悔了还想留他,可以去跟价。现在,奥利尼克的身价中会被挤走不少水分,一年少挣200-400万的可能性非常大。

走了奥利尼克以后,内线重建成为绿军最重要的任务。他们只剩下上赛季基本弃用的泽勒,德国2.06米的中锋塞斯(Daniel Theis),2.03米的年轻大前锋米基。这样的内线肯定无法和骑士抗衡,无论你的3号位多强、2号位防守多凶、1号位多么有冲击力。

显然,现有阵容里面的一些重要轮换球员可能会拿出去交换,其中包括:可3可4的克劳德,能从1打到3的斯马特。另外,绿军可能会想办法留住自由球员杰雷布科,毕竟外国人叫价没那么狠(参考加里纳利快船的3年6500万)。

凯尔特人新赛季现存阵容

苏群:抢到海沃德 绿军这下能打过骑士了吗?

绿军主教练斯蒂文斯和海沃德是巴特勒大学的师生关系,所以他选择凯尔特人,在常规赛时就已经被大多数人判断出来。

海沃德和乔治一样,都没有进入最佳阵容当中任何一阵,而步行者爵士都典型的小市场,小市场球队不是没钱,而是总在组建阵容时吃亏。既然赚不了4000万+的超级顶薪,为了自己前途考虑而离开,无可厚非,并不表明他们和球队关系不好。很多关于矛盾的流言,都是经纪人放出来的。

丹尼-安吉原想通吃海沃德和乔治,但在与步行者谈判时,安吉并没有送出最有价值的签,却放风说给三个首轮。幸亏海沃德没有变卦,否则凯尔特人可能成为最大输家。

苏群:抢到海沃德 绿军这下能打过骑士了吗?

巴特勒大学时的斯蒂文斯和海沃德

但这是海沃德平生第一次当自由球员,因此他还是礼节性地到波士顿、迈阿密和盐湖城都转了一圈。尤其在盐湖城,他逗留了整整一天,看上去给足了爵士队时间,自己也表示被爵士的招待和计划感动了,要知道卢比奥可是专程从欧洲飞过来劝他留下。

然而,这些都不过是逢场作戏,波士顿的体育城美名,决非盐湖城可比,斯蒂文斯那层关系更起决定性作用。所以,在海沃德发推说拿不定主意时,大家一笑了之。

苏群:抢到海沃德 绿军这下能打过骑士了吗?

问题在于,人家好茶好烟好酒招待你,是要花钱花功夫的。因此,NBA就有这样的规矩,既然跟三家都面谈了,宣布的时候一起通知,别有亲疏高低。当年詹姆斯的“决定”,虽然引起很大的争议,但毕竟是公开宣布。

然而有人等不及了,不知道是凯尔特人故意放风,还是经纪人团队说漏了嘴,总之,凯尔特人那儿就提前庆祝上了。吓得经纪人连忙通知ESPN和媒体界三位“大神”,让他们传话“海沃德还没有做决定”。

苏群:抢到海沃德 绿军这下能打过骑士了吗?

这算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个小插曲,爵士队大概很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也没有计较。

苏群:抢到海沃德 绿军这下能打过骑士了吗?

刚刚重返季后赛爵士队,突然被挖走了头牌,接下来这个赛季不知道会如何。今年有不到130位自由球员,已经有39位承诺签约,剩下来不到100位已经没两条大鱼。市场开启的第四天,海沃德、加里纳利、乔治-希尔、兰多夫都已经有了着落,剩下的自由球员中,上赛季收入最高的是罗斯、隆多、加索尔、杰夫-格林吉诺比利、盖伊和埃文斯,爵士应该会从中挑人。

但爵士再进季后赛的希望大大减小,因为西部过于拥挤,今年夏天森林狼掘金都已经开始发力。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