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永珀碾压三外援获中超英雄 斩恒大他是头功

腾讯体育7月5日 4-3,中超半程收官战,新贵天津权健在主场终结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10连胜。被卡纳瓦罗在冬窗作为技战术核心引进的王永珀大放异彩,1粒进球2次助攻,尤其是下半场开场后5分钟先后助攻孙可和权敬源得手,成为球队最终逆袭恒大的首功之臣。而中超第15轮的《中超英雄》评选,王永珀也是力压小摩托费尔南多、瓜林等人当选。这是王永珀本赛季首次成为单轮最佳,上赛季在鲁能王永珀也曾经荣膺过这一殊荣,这一次当选则是代表了不同的球队。

年初的转会市场上,刚刚升上中超的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向老板束昱辉钦点“索要”王永珀,希望俱乐部能引进王永珀当做“礼物”,尽管付出了不菲的代价,不过卡纳瓦罗最终还是如愿以偿。但因为伤病原因,王永珀在赛季之初的出场机会并不多,除了1-1战平申花的比赛中贡献了1次助攻外并没有太过抢眼的发挥。

王永珀碾压三外援获中超英雄 斩恒大他是头功

王永珀当选中超英雄

王永珀碾压三外援获中超英雄 斩恒大他是头功

不过与恒大的较量,在球队带着0-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时,王永珀5分钟之内连续助攻孙可和权敬源得手,权健2-1反超比分。保利尼奥帮助恒大将比分追至2-3后,王永珀又是造点并且“抢”到主罚权亲自操刀命中。帮助升班马掀翻了领头羊,在网友投票环节,王永珀得到65.66%的支持率,毫无悬念领跑。其他4名候选球员,费尔南多得到13.98%的支持率,范晓冬(8.54%)、瓜林(7.78%)、马丁斯(4.04%)都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5名专家中,朱广沪和马德兴选择支持王永珀。李铁和李毅则将最佳选票投给了费尔南多,瓜林则得到了郎效农的支持。13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中,8人选择了王永珀为第15轮最佳,瓜林得到3票,费尔南多赢得剩余的2票,王永珀再次“胜出”。网友、媒体投票独占榜首,专家点评并列第一,王永珀本赛季首次进入《中超英雄》候选行列就当选。

值得一提的是,王永珀上赛季在鲁能也曾经加冕过《中超英雄》,不过需要追溯到去年的3月11日3-2战胜辽足的一役。先后代表鲁能和权健当选《中超英雄》,王永珀也是这项荣誉评选史上极为罕见的个例,随着曾经的小胖找回感觉,权健这支升班马也脚踏实地向着亚冠资格迈进。

【专家点评】

李铁:费尔南多

点评:因为我看了力帆和富力的比赛,小摩托是球队反击的利器,力帆把他使用得很好,给了他很大空间,特别是打客场,以及比力帆强的球队的时候,他的作用就发挥得很好,不光是有助攻还有进球,非常的漂亮,这场又是客场,能够拿下富力确实不容易,所以我选了小摩托。

李毅:费尔南多

点评:小摩托,有特点、有斗志,帮助力帆客场完成经典胜利。

郎效农:瓜林

点评:瓜林在8-1大胜辽宁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并以2射1传为申花建立殊功。尽管马丁斯、莫雷诺都贡献了2粒进球,但当日恰逢瓜林31岁生日,本轮我评选他为“中超英雄”,也算给他送上的一份生日贺礼吧。

马德兴:王永珀

点评:1射2传,不仅让权健掀翻了广州恒大,更让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悬念重启,因为权健的胜利让榜首之间的差距只有1分。与此同时,权健争夺明年亚冠席位的脚步更为稳健。

朱广沪:王永珀

点评:帮助权健终结恒大10连胜,与帕托“抢”着主罚点球,又看到王永珀渴望回报卡纳瓦罗信任的一面。王永珀靠着2射1传的表现,当选中超英雄没有任何的疑问。

【媒体点评】

《天津日报》申炜:王永珀

点评:能够掀翻10连胜的恒大,权健一战惊世人,王永珀当然是最大功臣。一粒进球和两次助攻,小胖成了球队进攻的发动机,卡纳瓦罗当初点名要他的确有是有道理的。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后,王永珀找回了昔日的状态,的确是可喜可贺。

《沈阳日报》马骋 :王永珀

点评:本轮的焦点大战中,天津权健能够力克广州恒大,让对手的连胜纪录停止在了10场,权健的王永珀居功至伟。王永珀不仅送出两次漂亮助攻,还顶住压力罚中了自己创造的点球,在外援风光无限的中超赛场,这位老将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本土球员的尊严。

《南方都市报》丰臻:费尔南多

点评:小摩托1射2传的数据足够亮眼了,但还不足以概括他在越秀山的表现。说越秀山有魔咒,不如说小摩托就是魔咒,他每一次拿球都有威胁,完全靠一己之力带起力帆的进攻。他的两次长途奔袭之后精准的传球助攻,更显功力。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拿他没有办法。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王永珀

点评:权健力阻恒大连胜纪录,王永珀打出加盟权健之后的完美一战,两次精准传球助攻让球队主场遏制了恒大的进攻势头,最后又创造点球操刀命中,权健能够主场拿下领头羊,王永珀的作用无人可比,足见一个健康的王永珀还是值得卡纳瓦罗信赖的中场指挥官。

《河南商报》刘开银:王永珀

点评:在本轮最重量级的比赛中,小胖成为权健爆冷的发动机。罚进点球,送出精彩助攻,他不仅仅帮助恩师卡纳瓦罗完美弑主,还力压郑智宣告了国足核心的改朝换代。

《重庆晚报》吴德川:费尔南多

印象中,这是小摩托费尔南多本赛季第一次进入候选序列,上个赛季大火的力帆小摩托本赛季的表现平心而论最多算个“踏板车”,甚至一度有他夜生活频繁的传闻传出。但本轮面对富力,小摩托再次开足马力,带球狂奔杀向对手腹地的好戏多次上演,更难能可贵的,他还送出两助攻,帮助力帆客场干掉劲敌拿到宝贵3分。这种燃起来的状态,中超的后卫们恐怕又要成背景墙了!

《泰山晚报》牛志明:王永珀

点评:两次精准的传中,一次稳稳的点球,这一夜是王永珀引领着权健逆袭恒大,终结中超霸主的10连胜。或许是一种巧合,恒大半程输了两场,一次输给鲁能,一次输给鲁能旧将领衔的权健。从他和帕托抢点球的细节可以看出,他是多么渴望进球,卡纳瓦罗信任他,他回报了卡帅。伯乐与千里马,这是幸福快乐的足球。

《扬子晚报》张昊:瓜林

点评:天价续约、生日赢球、进球、梅开二度。没有什么比这么多的乐事串在一起更能让一个足球运动员开心了。本赛季,申花的起伏较大,无论是特维斯还是莫雷诺,都有过低迷的状态。但一直延续状态的就非瓜林莫属,相比上赛季,已经逐渐适应中超节奏的瓜林显得越来越游刃有余。坐镇中场,他已取代莫雷诺,成为了申花新的节拍器。而瓜林的一脚直塞球,更是让曹赟定速度优势发挥的更为明显。当然,自己能进球,才是好外援的硬道理,瓜林本赛季的进球数量也开始增加,真正做到了让对手防不慎防。

《文汇报》沈雷:瓜林

点评:生日、续约、队史最大胜利,瓜林度过了一个无比美好的夜晚。比起上赛季的平庸,到了“合同年”的瓜林发挥出了顶级明星的作用,而续约完成的他在第一场比赛中继续着顶级的表现。对于成绩不佳的申花,除了特维斯外几位外援的出色表现,可能是本赛季仅有的欣慰。

《新京报》房亮:王永珀

点评:两个助攻,一个进球,帮助球队战胜恒大,这样的表现当选中超英雄毋庸置疑。

《腾讯体育》赵宇:瓜林

点评:续约了,又打进两球,瓜林可以。中超新政一出,续约外援成了热门项目,其他队也抓紧吧,觉得好就赶紧续约,新政倒是没说续约也要交钱。

《腾讯体育》曾潇:王永珀

点评:毫无疑问,谁能带领球队破掉恒大的连胜记录,谁就是整个中超的英雄。在场上,王永珀的逼抢和调度让恒大两个现象级的后腰非常难受。今夜,卡纳瓦罗要感谢他,上海上港也要感谢他。

《腾讯体育》李旭:王永珀

点评:恒大停下10连胜的脚步,绝对是中超本轮最大的新闻。王永珀的跑动和拉边撕扯开了恒大的防线,并操刀点球为权健锁定了胜局。时势造英雄,本轮最佳王永珀当之无愧。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