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撕破脸!中超公司与版权商沟通 费解假消息

腾讯体育7月5日 (文/赵宇)昨日,中超公司高层已在办公室同80亿版权商体奥动力公司高层见面,就暂缓交付版权费用问题进行了沟通。中超公司高层表示,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沟通,还没有达成任何共识,接下来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谈,但并没有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双方剑拔弩张,不可收拾,“很多问题其实都是可以谈的,也是可以解决的。”

中超公司和版权商已进行了第一次会谈

中超公司高层与腾讯体育交流时表示,体奥动力方面的确认为联赛规则变更了,最近出台的新政会让版权商受到损失,所以希望能够坐下来谈一下,本该7月1日支付的版权费用也暂缓付款了。

对于这种情况,中超公司方面也都表示理解,毕竟政策来得突然,双方都有些被动。中超公司方面之所以被动,主要是因为中超新政肯定会让联赛的精彩程度和影响力打折扣,这会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

作为中超联赛的版权商,体奥动力出资80亿,签约五年。他们在购买版权后还需要进行二次销售,中超新政影响了联赛质量,势必也会影响到他们版权的二次销售。基于此,他们向中超公司提出了暂缓支付版权费用,重新商谈的意向。

就在今日,双方高层已坐在办公室里进行了第一次沟通。中超公司相关高层表示,现在只是大家互相了解一下诉求,简单聊聊,“还没到实质性谈判那一步。只有大家坐下来了解了彼此的诉求,才能根据接下来的情况展开工作,确定是以什么方式和形式来谈。”

没撕破脸!中超公司与版权商沟通 费解假消息

受到新政的影响 中超的精彩程度被认为有所下降

至于外界传言的体奥动力公司将不再履行合同,不再支付版权费用问题,中超公司方面认为并不存在,“体奥动力今年一月已经支付了一部分版权费用,双方约定也是今年的版权费用分两批支付。第一批支付是年初,第二批支付是今年7月1日,现在只是第二部分没有支付。”

虽然还没有进行实质性谈判,但中超公司方面认为双方肯定会妥善解决这个问题,还不至于到最后闹掰的境地。根据合同规定,体奥动力方面今年需支付中超公司10亿版权费用。

足协对自媒体假消息很费解

虽然认为双方还不至于撕破脸,但中超公司方面也表示,接下来肯定会是一个相对比较漫长的谈判过程,双方也需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毕竟这不是小事,关系到双方利益的,每一步都需要谨慎。”至于这第一次会面谈了什么,双方都采取保密态度。

之前有自媒体称“中超版权缩水波及中甲中乙版权方或将集体申诉更改合同”。值得关注的是,该自媒体文章没有任何消息源,前半段引用其他媒体的报道,称中超版权商体奥动力公司将同中超公司重新谈判,暂缓支付2017年版权费用。后半部分称中甲版权合作方可能基于和体奥动力相似的理由,来要求更改版权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后半部分内容没有采访、没有新闻源,只是通过自我猜测认为体奥动力提出了暂缓支付版权费用,中甲版权商“可能”会有这样的诉求。对此,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已在媒体通气会上进行辟谣,强调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中甲、中乙版权商这方面诉求。

为此,腾讯体育也专门询问了中超公司高层,得到的答复一样:“谁说中甲版权商提出这样诉求了?这消息简直是谣传。中甲版权商从来没有就这个问题跟足协有过交流,不知道这样的消息是哪里来的。”

足协方面对于制造此类假消息的自媒体很费解,并且完全否认了自媒体凭空制造“可能会有这样诉求”的消息。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