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中超半程比赛尘埃落定,尽管超级外援和U23新政的相互拉扯让某些场次难言精彩,尽管频繁的场外事件让联赛难言纯粹,但回望15轮比赛,仍能看到堪称神奇的逆转、绝杀和配得上全球转播的某些焦点战。半程战罢,联赛共打进326球,比2016年多进43球,叱咤数据榜的各位“超”级英雄功不可没。

超级外援垄断贡献榜

在半程联赛贡献榜当中,超级外援毫无疑问占据了舞台中央。多项进攻数据当中,前三名均由外援把持,展现出强烈的垄断态势。

射手王:扎哈维(13球)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扎哈维领跑射手榜

以色列球王扎哈维在赛季开始时还和自己的父亲因为经济原因纠缠不清,不少人说他就要撞上中超外援的“第二年魔咒”,富力高价续约他做了一笔赔钱买卖;半程结束,他高居射手榜首位,眼看就要再次高价续约。

助攻王:拉维奇(9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助攻榜上,排名前三的球员就是今年中超最大牌的三位二前锋拉维奇、奥斯卡和高拉特,其中河北华夏幸福的“闪电”拉维奇在12场比赛中奉献9记助攻,追平了伊沃在2015年创造的中超半程助攻记录,有望向着日夫科维奇创造的、尘封11年的中超助攻纪录发起冲击。

效率王:塔尔德利(87.89分钟每球)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出场400分钟以上的球员当中,山东鲁能队的“神塔”塔尔德利每87.89分钟就能打进一球,高居效率榜首位,这相当于派他出场的比赛中,鲁能平均每场都以1比0的比分开场。

突破王:巴索戈(场均10.6次)、胡尔克(共142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超级外援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进球或助攻上。在半程突破榜上,河南建业队外援巴索戈以场均10.6次突破高居榜首,上港队的“绿巨人”胡尔克则以142次的总突破次数独占鳌头。两人在这项上的数据,相比起2016年的半程突破王特谢拉的总计80次、场均5.7次突破几乎翻了一番,比起2015年半程突破王伊沃的总计27次、场均1.8次则更是翻了5倍多!

最受伤:胡尔克(被侵犯56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超级外援在突破榜上的强势让防守他们的后卫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们,“绿巨人”胡尔克对此最有感触。半程比赛,他共被侵犯56次,排名中超第一。

传中王:胡斯蒂(121次)、“喂饼”王:拉维奇(35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除去突破榜上的惊人数据,胡斯蒂在传中榜上以121次位居头名,拉维奇则以35次关键传球位列关键传球榜第一名,而且,上述各项数据的前三名都由外援把持,根本看不到本土球员的影子。

犯规王:佩莱(共37次,场均3.4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甚至在“当炮架”能力上,本土球员也牢牢被外援压制。山东鲁能队前锋佩莱半程结束以37次犯规、场均3.4次犯规的成绩荣膺“犯规王”,这些犯规标志着他为己方的进攻贡献出的侵略性,也让人不得不正视现实:外援甚至在当炮灰的时候都比本土球员更有能力。

根宝双星捍卫本土荣耀

在“绿巨人”和“闪电侠”领衔的强力外援冲击下,本土进攻球员只能在夹缝里求生存,而其中的佼佼者还是老帅徐根宝深耕崇明岛时培养出的两大爱徒。

本土射手榜首:武磊(9球)、助攻榜首:武磊、曹赟定(5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半程结束,射手榜前十当中仅有武磊一名本土球员入榜,以9粒进球排名第四;助攻榜前十当中,只有武磊和曹赟定两人各送5次助攻,并列助攻榜第四。尽管武磊本赛季显得泯然于球队三大外援之间,曹赟定在申花也一度踢得挣扎,但他们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捍卫了本土球员在联赛舞台上的荣耀。

不过,如果将视线从绝对核心球员上移开,会发现2017中超半程还是有不少本土球员的表现值得称赞。

抢断榜第一、传球榜第一、跑动榜第一:池忠国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延边富德中场池忠国,半程50次抢断排名抢断榜第一,送出872次传球排名传球榜第一,15.68万米总跑动距离排名跑动榜第一,堪称延边队的不熄“神灯”。

长传榜非门将球员第一:戴琳(105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山东鲁能后卫戴琳,半程74次解围仅次于上港队石柯,15次犯规排名百名开外,105次长传排名中超非门将球员第一,足以显示出收了心的“戴将军”堪称本土顶级中卫。

超级替补:刘彬彬(12次)、于汉超(10次)

而鲁能队的刘彬彬则在替补12场比赛当中,贡献出场均1.9次突破,被替换上场后屡屡帮助球队改变场上局势,无愧于超级替补。更犀利的超级替补则是于汉超,他在818分钟当中打进5球助攻3次,平均100分钟出头就能带来一个进球,对球队的帮助可谓深远。

不仅这些排名榜首的球员表现出色,黄政宇、唐淼、任航这些未能排名榜首的球员今年的表现也着实不错。在与超级外援对抗的过程中,本土球员的确在竭尽所能捍卫自己的尊严、证明自己的能力,这足以让人向他们脱帽致敬。

“双面人”出没乱世中超

上述种种,都是数据揭示的中超球员良好表现,然而还有些事情完全无法在数据上反映出来。

场均传球第一:多奇卡尔(2.9次每场)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河南建业打破转会费记录引进的捷克人多奇卡尔,半程场均送出2.9次关键传球排名中超第一,但看了建业队比赛的人都会知道,多奇卡尔完全没办法和队友配合到一起去。

解围榜第二:陶金(74次)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上海申花老将陶金以74次解围并列解围榜第二名,但了解申花的人知道这不过是赶鸭子上架。

场均扑救第一:石笑天(4次每场)

半程数据球员篇:塔神成效率王扎哈维进球最多

辽宁宏运门将石笑天场均做出4次扑救排名中超第一,但没有人说辽宁队有个顶级门将,相反,这倒更让人看出了被八球血洗的后防线的孱弱……

这些“双面人”的出没,一定证明了2017中超一些球队短板明显的混乱状态。

不过,尽管数据无法为有些人的表现辩护,但它也见证了另一些人挑战自我的传奇正在发生。半程结束,重庆力帆36岁的老将吴庆以10.9公里的高强度跑排名中超第二,让人赞叹他保持体能和比赛状态的恒心;上海上港22岁的小将韦世豪以84分钟一球的效率排名中超第一,令人击节称赞的霸气进球展现出了他在上港超级外援包围下打出一片天的勇气。

无论是本土球员抑或外援,老将抑或新人,在这个竞争空前激烈的联赛当中,挑战自我的恒心和勇气永远不可或缺,而这,也正是每个中超观众对下半程联赛中主队球员的期待。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